奥斯卡预颁成龙荣誉奖 遭华人抗议(图)

发表:2016-11-08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会长刘雅雅网上联署呼吁不要给成龙颁发奥斯卡荣誉奖。(刘雅雅提供)

【看中国2016年11月8日讯】11月12日,美国影艺学院将在杜比剧院给香港动作明星成龙颁发奥斯卡Governors Awards荣誉奖。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创会会长刘雅雅日前在网上发起请愿信,呼吁“不要给成龙颁奖”(No Oscar for Jackie Chan)。

刘雅雅在信中说:成龙担任过中共政协委员,对政府对电影以及其它艺术活动的审查政策有相当大的影响力。不幸的是,成先生捍卫(中共)政权对电影的审查,从而削弱了公民的基本人权和公民自由。

雨伞运动后成立的“香港监察”组织亦发表评论:说中国人是“需要管”的成龙,应该得到奥斯卡荣誉奖吗?成龙在人权、公民社会、电影禁制等领域上变成“为党出声”,已超越了正常人尊重普世价值的底线。你可参与给奥斯卡选委会的联署,向成龙执导奥斯卡终身荣誉Say No(说不)!

刘雅雅信中指出,有人可能会认为,给予成龙这项荣誉是基于他在功夫片中的成就。但是她反问:美国电影艺术学院是否会给纳粹德国顶级宣传家Leni Riefenstahl颁奖呢?会仅仅因为她创新的拍摄技术和创造性的纪录片制作,而不考虑到她影片的主题?

近年来成龙各种丑闻频曝。7月,凤凰博报发表“成龙说谎,拍戏专用替身原来是他”一文称,香港知名动作电影导演罗礼贤透露,成龙对外号称从来不用替身,其实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成龙从拍电影至今,替身与他一路相随。在影片《警察故事》中,熊熊的烈火燃烧,成龙驾着摩托车,从烈火顶端飞腾呼啸而过,再一个急刹,一个转身,帅气而惊险。这组镜头里的人其实是他,而非成龙。

刘雅雅最后在信中说,(奥斯卡)这个时候给成龙颁奖是给所有爱好自由的中国人民的一记耳光。它不仅是对成龙言论的背书,而且是让(中共)政权压制言论自由合法化。8日发稿前已有近200人联署。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