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学者:微信帮中国政府搜集信息(图)

发表:2017-01-14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学者:微信帮中国政府搜集信息
微信含影藏功能 帮中国政府搜集信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4日讯】网络时代,个人隐私的安全性越来越受到质疑。如果你住在中国,可以非常确定的是你的一举一动都是在政府的了解之下:你去了哪里,你喜欢吃哪家饭馆,你什么时候看了医生,为什么要去看医生……这些信息都在中共政府掌控之下。

在中国防火墙内部的互联网本来就是用来搜集信息的。而且现在从政府到私人企业,有一整套的产业链专门提供这些。

多伦多大学研究国际事务的Munk School of Global Affairs中有一个专门的实验室 The Citizen Lab,当中的主管 Ronald Deibert和他的团队专门研究科技信息如何影响全世界和每个人的人权。这个实验室仔细研究了由中国一家私营巨头科技公司腾讯的APP微信。该APP每个月被超过8亿人使用。

Deiber和他的团队发现,这个程序当中包括了很多影藏的功能,可以审查和监控人的一举一动,这种做法也同样适用于中国在国外读书和工作的人。Deiber说:“中国政府拥有极其庞大的数据信息可供其使用,可以事无巨细地渗透到人民生活的各个层面,这在以前是任何国家都没有做到的。”

中共官媒《南方都市报》的一项调查发现,只花一点点钱就可以购买有关任何人的惊人数量的信息:朋友的,未婚妻的,生意竞争对手的。

该报记者仅仅提供了同事的个人身份证号码,就买到了有关他住宿的酒店、搭乘的航班、火车、出入境记录、房地产交易和银行记录。所有这些信息都包含日期、时间和文件扫描。如果多交一点钱,你还可以知道是谁跟这个人一起开房间。

所有这些信息都得到了这位同事的证实。购买所有这些信息只花了700元人民币。

另外一项服务是用手机实时追踪某个人,实时告知他的精确位置。

在网上有无数这类服务的广告。

大多数这些数据似乎来自于电信提供商和酒店等公司。但是有一些数据应该只可能来源于政府,比如出入境记录和违反交通规则记录。

在所有的案例当中,这些数据似乎都是被定期搜集、整理和交叉引用,并且几乎肯定被政府官员追踪。

实际上,北京最近披露了一份野心勃勃的计划:给每个公民评一个“社会信用分数”。类似于银行给你的财务信用打分,这个系统根据你在网上的活动来衡量你的社会“可信度”。

你在网上贴出的每一幅画,作出的每一条评论,每一次驾驶违规或事故都将进入中央数据库。该数据库将吐出一个数字。这个数字将告诉雇主或你的结婚对象:你可以被多大程度地信赖。

这引发一个问题:这个庞大的数据库也将向公众开放吗?

这种做法背离了许多西方国家对个人隐私的保护。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