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戏?中共带外国记者团“访问”藏人区(图)

作者:宋悦 发表:2017-01-20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戏?中共带外国记者团“访问”藏人区
印度西里古里(Siliguri)的流亡藏人展示中共的酷刑迫害(DIPTENDU DUTT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宋悦综合报导)近日,有外媒记者将自己在中国大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所见所闻,成文发表在世界媒体。再度引发外界为中共统治下的藏人处境担忧。

据《洛杉矶时报》1月9日报道,2016年中共政府开始西藏宣传活动,接待了几个外国记者代表团前往之前封闭的地区——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外国记者在报道中描述,他们一行,5名外国记者,摄像组、翻译及一些中国记者,在来自四川和上海的中共官员“陪同”下到达阿坝。外国记者沿途看到无数的宣传广告牌,有些好几层楼高,上面写着:“宗教信仰必须符合社会主义”,“爱国,爱党,爱宗教”,“建立一个优秀的政治环境”……

记者表示,他们此行一直被禁止自己吃饭或进行不受监控的采访,但他们非常期待采访一位“活佛”,以询问关于藏人在中国经常面临宗教压迫的问题。

在行程的第四天,外国记者在达扎寺见到了藏族喇嘛扎达。问及怎么看达赖喇嘛,扎达吸了口气说:“我们尊重他们所有人。”而这个回答令所有外国记者表示惊讶,因为在旅行中,他们所遇到的其他人——包括官员和藏人——都拒绝谈达赖喇嘛,或是与中共路线保持一致,称他是分裂分子。而后扎达站了起来,官员们把外国记者推出了房间。

外国记者还描述,官员们又把他们领进一间会议室,当地人(大多数是老人)坐成一圈欢迎他们。一位外国记者问村民们能否描述一下他们的日常生活。当地汉族政府官员严丹峰答道:“我们村是作为公社来经营”,“我们的日常生活就是我们所看到的”。

记者表示想听一位当地村民说,但村民们都不敢说话。在当地中共官员的命令下,一名年轻村民应付地回答说,他们每天的生活就是吃饭、干活、睡觉。

被问为何当局通常禁止外国记者前往西藏自治区,该次旅行的组织者、四川省的一位媒体官员陈伟德说,是因为“海拔非常高”,当局担心访客的安全。但该地区仍然对外国游客开放。

外国记者在报道中说:“我们受到严密监视。每次我们在一个景点停下来,两到五辆里面全是中年男子的SUV汽车会停在我们后面,那些人抽着烟,大多穿着不合身的Polo衫。我们做报道时,那些男子跟着我们。他们不做自我介绍,也不回答我们的问题。”“一切都被录下来。外国记者们录下了那些导游,中国记者们录了那些外国记者。那些在暗处的男子录下了我们所有人。”

此后,大陆媒体报道称,该次旅行外国记者赞扬该地区的发展和自然美景。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2013年法国一家电视台曾拍摄西藏记录片《西藏7日》,反应藏人遭到中共高压统治的真实情况。此后,电视台遭到中共当局跨国恫吓,要求电视台将影片下架,甚至追到泰国,威胁拍摄记录片的法国记者。法国电视台形容,中共恶劣行径有如黑社会追杀。

走访西藏的法国记者沛恩(Cyril Payen)指出,当地古老文化正在彻底遭到破坏,在藏人心目中神圣无比的佛寺,正在被中共当局改建成大型的中央空调购物中心,同时把数以百计的居民,赶出这个政治敏感地区。还留下来的藏人,则是生活在严密监控之下。

记录片《西藏7日》记述:“CCTV监控录影、巡逻、盘查、搜索,这就是现在藏人每天的生活,自己家园里的囚犯。”

此外,中共还对西藏僧侣进行洗脑迫害、强迫僧侣在与达赖喇嘛脱离的切结书上签字,那些不接受中共宣传的人被夺去僧袍,并且永远逐出寺庙。如果抗议,他们可能会坐牢并被酷刑折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