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绑架餐桌?党媒公信力再遭质疑(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1-26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信绑架餐桌?党媒公信力再遭质疑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官媒近日发文,针对微信上盛传的有关食品安全的文章,指责网络缺乏监管传播不实信息,让人们吃什么都不放心。这一说法随即引来网友质疑,“说到底还是食品安全问题日益突出。”

1月24日,《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别让微信绑架了父母的餐桌》说,大陆的中老年人逐渐热衷于使用智能手机,并迷上了微信上盛传的有关食品安全的文章,结果吃什么都觉得不安全。

文章说“蒸几个螃蟹,老人掰开后对着肥美的膏盯半天,看看是不是注胶的;给孩子买点草莓尝尝鲜,老爷子赶快拦住,‘草莓不能吃,打药太多、致癌’;买了几盒腐竹,一直扔在那,‘腐竹是硫磺熏的、不能吃’;外面买的油条不能吃,‘加了明矾’……”

文章指责,网络缺乏监管,传播的消息以偏概全、以点带面。并称微信上传播的这小消息,有的缺失存在,但已经被整顿,有的则是以讹传讹,子虚乌有。也就是说,网络上传的这些食品安全问题,根本就不存在。

对于官媒提出的“微信绑架餐桌”的观点,不少网友产生质疑,“说到底还是食品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不能让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居然还想让老百姓不看、不听、不谈?!”“要不是食品安全不到位,谁特么愿意活的这么提心吊胆?你能说一个觉得百分百可以安心的大众日常消费食品吗?”

也有网友质疑政府的公信力说,“还不是因为公信力不够,老年人不知道信什么了。”“大家宁愿相信朋友圈也不相信政府说的。您说这是为什么?”

更有网友直言:“别让人民日报绑架了父母的思想!”

微信绑架餐桌?党媒公信力再遭质疑
(网络图片)

事实上,食品安全一直是大陆民众最担心的问题。毒奶粉、变质肉、毒大米、地沟油、瘦肉精、面粉增筋剂、白酒塑化剂……,层出不穷的毒食品拷问着中国人舌尖上的安全。成百万上千万的商家把化学物质、各种有毒的激素、生长素、数不清的添加剂用在产品上。

最新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报告显示,关注食安的中国民众,从2008年的9%上升至2016年的42%,短短8年时间增长四倍;对食品安全表示强烈担忧的民众,从2008年的12%增加到40%。

江苏省江南大学食品安全研究基地与大陆食品安全舆情研究中心2015年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大陆在近10年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数量达到227386宗,75.5%是由人为因素所导致。

《纽约时报》曾发表标题为《中国食品安全为何没有底线?》的评论文章指,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凸显了中共治下的商业道德的瓦解,以及政府监管未能跟上市场经济不断扩张的步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