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贾庆林的“钱袋子”黄如论遭中纪委扣查(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2-25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贾庆林的“钱袋子”黄如论遭中纪委扣查
黄如论与贾庆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 近日有消息称,福建籍富商、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年初已经被有关部门带走。黄如论被指是江泽民心腹贾庆林的“钱袋子”。

据明镜广播电台2月4日引用来自办案系统的消息说,千亿富豪黄如论,三周前被有关部门带走。而据称,该案可能还涉及比黄如伦更富有的人。

针对黄如论被中纪委扣查一事,《新京报》2月7日报导指,有接近黄如论的知情人回应称,其仍在菲律宾。

大陆投资2219亿元

据《野马财经》报导,现年65岁的黄如论创立的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由其本人持股80%、其子黄涛持股10%、另一位家族成员黄世荧持股10%,庞大的世纪金源也由初时的房地产业起家,进而覆盖了房地产、星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物业管理、金融资本运营、核桃油生产、新能源、石化、航空等多个方面。

据知情人士透露,世纪金源集团是房地产起家,以“产融结合、虚实互动”为战略发展思路,入股了多家金融机构,包括北京银行及两家省级银行,入股一家证券公司、一家人寿保险公司。

据官网数据显示,目前,世纪金源集团在中国大陆已投资2219亿元人民币,开发各类商品房7000万平方米。集团属下拥有9个区域集团,3个行业集团,其中包括福建、北京、上海近百家子公司,集团现有员工两万余名。

2016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黄如论以237.9亿元资产位列第49名。

贾家的“钱袋子”

黄如论可以说是中国最神秘的富豪之一,从福建起家,把世纪城做到全国,但对外鲜有报道,他的暴富过程,一直被认为与贾庆林有关。

据香港《开放》杂志2004年9月刊披露,农民出身的黄如论早年曾在菲律宾等多个国家从事贸易,1991年返回福州办房地产公司时,贾庆林任福建省长、省委书记。贾庆林的秘书谭维克把黄如论介绍给贾家。最终,黄成为贾家的“钱袋子”。

贾庆林于1995年被江泽民调入北京,此后升至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而黄如论的金源集团也于1998年随即将重心转向北京市场,并在三年之中,先后开发出北京世纪嘉园、北京世纪城等共370万平方米的楼盘,震惊业界。报道称,黄如论在贾庆林秘书谭维克主政的海淀区圈了大量好地,2004年一年的利润就达21亿人民币。

大陆《英才》杂志曾报导,比较敏感的话题则是福建人黄如论之所以在北京发展,是因为他有靠山。不仅起飞的速度惊人,资金量也大得无底。

北京知情者说,“外界都以为金源集团姓黄,法律上没错,但实际上,黄如论不过是贾家的马仔、具体经营者。实际主事人是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

或涉白恩培

中共新华社曾报道,2016年6月,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受贿案开审,新华社曾点名白恩培为世纪金源等提供帮助,并收受巨额财物。而黄如论则是世纪金源的创始人以及董事局主席。

大陆《第一财经网》引述知情人披露,在白恩培主推云南大开发战略后,国内很多房地产商跃跃欲试。其中,以黄如论为董事局主席的世纪金源集团在云南斩获颇丰。

曾有接近黄家的人士透露,黄如论和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是忘年交,薄一波对黄如论欣赏有加,收他做干儿子。

北京去年底扫黄被触及

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不光拥有巨额资产,而且还有福建省政协常委等政治头衔。但去年底北京警方查处的蓝黛俱乐部与黄如论的世纪金源集团有关。

据陆媒此前报导,2016年12月23日深夜,习近平亲信、北京公安局长王小洪主导在展开大规模扫黄行动,突击查处了三家存在卖淫嫖娼活动的高档夜总会: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的保利俱乐部、海淀区板井路的蓝黛俱乐部以及丽海名媛俱乐部,带走数百人。

这三家涉黄会所均被指有非一般靠山背景,其中蓝黛俱乐部位于世纪金源大饭店内,世纪金源酒店隶属于黄如论的世纪金源集团。 北京警方突查三家涉黄会所,其真正矛头指向,引起外界猜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