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中国学生泄题 SAT官方机构真是用心良苦!

发表:2017-02-28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28日讯】2月23日,SAT考试官方机构美国大学理事会宣布,将取消2017年6月SAT所有国际考场。主办方同时宣布2017-2018和2018-2019年国际SAT考试将减少考试次数。外界猜测,SAT此次做出的调整,主要是为了应对愈演愈烈的泄题问题,尤其是来自中国考生的泄题。

据报道,SAT俗称美国高考,是全世界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时的重要依据。该考试一年可进行六次,分别在3月份、5月份、6月份、7月份、10月份和11月份。由于6、7月份的考试要等到10月份左右才会出成绩,而绝大多数美国大学的申请截止时间在11、12月,因此,6、7月份的考试对考生来说非常重要。

可就在2月23日,SAT考试官方机构美国大学理事会宣布,将取消2017年6月SAT所有国际考场。主办方同时宣布2017-2018以及2018-2019年国际SAT考试由原来的6次减少为4次(10、12、3、5月)。外界猜测,SAT此次做出的调整,主要是为了应对愈演愈烈的泄题问题,尤其是来自中国考生的泄题。

由于SAT的考题重复率较高,美国方面一直指责中国学生在参加考试后泄露题目,很多中国考生也因此而成绩异常优异。

据陆媒报道,针对SAT考试次数减少将给学生带来的影响,美国大学理事会回应说,每年4次考试不会对学生不利,考试成绩不是由参加频率决定的,几个月内频繁参考不会有语言能力的本质性飞跃。

被取消的国际考场中包括了中国学生经常去的新加坡、泰国、香港、台湾等地区的考场。新航道南京学校校长邓碧云在接受陆媒采访时称,有被取消6月份考试的学生表示,将要在8月份赴美国本土参加SAT考试。

据悉,2016年11月,“美国高考”ACT曾因考题外泄,临时取消韩国、香港考试,导致赶赴韩国、香港参考的中国学生花费了高额费用却与考试无缘。这些损失,都是由学生自己承担的。

对于今年1月份部分SAT成绩被取消的考生,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国项目与发展主任林涛说,这一决定是基于全面调查及统计科学分析后做出的,被取消成绩的考生可以在4月7日以前报名参加5月的SAT考试。

林涛强调,取消2017年6月的SAT考试是美国大学理事会“加强考试安全和保护SAT成绩的诚信,做出的一系列努力的一部分”。“我们通过各种努力去尽量维持平衡,一方面打击那些试图寻找不公平优势的不良分子,另一方面又要为大部分遵守纪律的考生提供参加考试的机会。”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