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斗士”袁木传在美国生活“十分滋润”(组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3-16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美斗士”袁木传在美国生活“十分滋润”
六四期间袁木代表中国政府举行记者会,公开说:“六四天安门事件没有死半个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前国务院发言人袁木的一张打高尔夫照片日前在网络再被热传,有网友据此揣测他已移居美国,而且“生活得十分滋润”。现年89岁的袁木因在1989年“六四”事件时,对外声称天安门广场“没死一个人”。他又曾是一名“反美斗士”,其女当年申请签证赴美留学曾曝出一段笑话。

微信公众号“争鸣潮四世”的一篇文章称,根据网上流传的袁木在美国打高尔夫的照片,证明老人家“在美国生活的十分滋润。”不过,这张照片,其实早在去年就被曝光出来。

文章略带嘲讽的发问:“您是中国最坚定的反美英雄。您是中国最典型的反美斗士,您咋能不顾名节,到敌国去生活呢?”;“像您这种级别的高官,您是有专用司机、专用厨师、专用医护、专用秘书、专用保姆、专用勤务兵、专用警卫的,不知这些服务人员、警卫人员是否跟随您到了美国。”

“反美斗士”袁木传在美国生活“十分滋润”
网络流传袁木在美国打高尔夫的照片。(网络图片)

1928年1月出生的袁木是江苏兴化人,曾任中共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国务院发言人、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委。六四事件期间多次同学生对话并代表国务院发布消息。袁木2000年离休。

1989年六四惨案发生两天后,6月6日袁木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统计数字:“死亡情况,军队和地方加在一起的初步统计数字是近300人,其中包括部队的战士,包括罪有应得的歹徒,也包括误伤的群众,当中包括23名是北京各个大学的学生。”

“反美斗士”袁木传在美国生活“十分滋润”
六四惨案(网络图片)

6月17日,袁木在接受美国电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戒严部队在天安门广场执行清场任务的过程中“没有死一个人,没有轧伤一个人。”

袁木的上述言论引发外界强烈批评,指袁木“歪曲事实、掩盖真相”。

但袁的妻子,前光明日报编辑王鹤曾在十多年前透露,这些数字是李鹏当年向袁木转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决定,责任不在她的丈夫。

2012年,当年的六四事件当事人之一陈希同发表《陈希同口述:众口铄金难铄真》之后,袁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表示“当年的事说不清楚”。

袁木当年替中共代言时,还在公开场合以政府发言人的身分多次发表反美言论,因此被称为“反美斗士”、“反美名嘴”。

不过,他又把女儿送到美国留学

据当年美国驻中国大使李洁明回忆录披露,袁木的女儿在“六四”之后不久,即去美国驻北京领事馆申请“留学”签证。

李洁明披露,当时签证领事接过申请书一看,来者竟然是中共国务院发言人袁木的女儿。于是他故意把桌子下边的麦克风音量调大,他大声地问道:“你真的是袁木的女儿?”

袁小姐把身子朝窗口靠,低声回答说:“是的,我就是袁木的女儿。”

美国官员用更大的声音说:“我不敢相信这么讨厌美国、天天诋毁辱骂我们美国的袁木,会要他的女儿到美国留学。”

袁木的女儿怯生生地说:“他是他,我是我。”最后,袁木的女儿得到了签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