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具备这5个特点 将来必有大出息!(图)

发表:2017-03-18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具备这5个特点将来必有大出息!
对孩子将来影响最大的,就是孩子小时候的一些习惯。(图片来源:pixabay)

作为父母,我们肯定希望孩子将来能够有出息。而对孩子将来影响最大的,就是孩子小时候的一些习惯。俗话说得好:“3岁看大,7岁看老”,说的就是这个理儿。

有些孩子在小的时候,就会表现的异于常人,可父母却会从自己孩子身上挑问题,找毛病,觉得是不是孩子不正常?其实,有些孩子天生的一些表现,对他的一生都有着深刻的影响。如果你的孩子有以下5个优点,那么恭喜你,他将来可能大有出息。

1、单纯善良的“笨孩子”

“人之初,性本善”,孩子本来就是纯真善良的,是我们大人经历了太多,担忧变得多了起来,所以才会把孩子的单纯看成是“笨”的表现。父母希望孩子变得聪明,无非是觉得现在社会上的骗子太多了,不想让孩子受到伤害罢了。

但是,一个真诚善良、乐于助人的孩子,会没有出息吗?谁不喜欢跟善良的人做朋友?一个人的朋友多了,那遇到贵人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大。就算偶尔上当受骗,那只会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经验罢了,孩子并不会因一次受骗就贫穷一生。

反观那些整天打小算盘的人,计较每一件事的利益得失,到最后不仅累了自己,也不会交到一个真心的朋友。这样的人,又怎么可能大富大贵?

所以啊,保护好孩子的善良,这是他成功的基础品质。

2、会“自黑”的孩子

什么叫自黑?举个例子:

“乐乐,你瞧瞧人家睿睿,每天回家就认认真真写作业,写不完都不吃饭。你再看看你,一回到家就得先玩一会儿游戏,再看会儿电视,能不能有点出息啊。”

“阿姨,乐乐跟我不一样,我是‘笨鸟先飞’,乐乐就算玩完也还是能完成作业的。”

一句话,让乐乐妈听了火气立马消了,也缓解了乐乐的尴尬。会自黑,其实也是一种很好的人际沟通的方式。

会自黑的孩子,其实非常清楚自己的缺点,并且能够坦然接受,不会因为别人的一句无关紧要的话就玻璃心,想太多。

会自黑的孩子,情商一般都很高,总是能用有趣的方式化解尴尬,也不伤及他人,大家都会很喜欢跟这样的人做朋友。而这样一个能够坦诚面对自己的问题,又能幽默乐观的去看待困难的人,又怎么会太差呢?

3、会赞美别人的孩子

一个经常赞美别人、鼓励别人的孩子,他的内心一定是美好的,因为他看到的尽是别人的优点。而且,当孩子发自内心的去赞美别人时,他也会不自觉的去学习对方的优点,从而使自己变得更好。

一个懂得欣赏别人的人,他也一定是一个心胸宽广的人,因为在他内心里已经宽容了对方的缺点,而愿意和对方做朋友。

俗话说,恶语伤人六月寒,如果只是一味地挖苦别人,刻薄地对待身边的人,他的个人魅力指数一定会大大下降。适当地鼓励和支持身边的人,不仅为自己赢得了友谊,同时也使自己的人格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无论什么样的人和他在一起,即使那个人再普通,他总能发现对方的优点和独特之处,而不吝赞美。用最真诚的态度热烈地赞美他人,这样的人,又有谁会不喜欢和他在一起呢!

4、能专注做事的孩子

对孩子将来影响最大的,就是孩子小时候的一些习惯。无论什么样的人和他在一起,即使那个人再普通,他总能发现对方的优点和独特之处,而不吝赞美。用最真诚的态度热烈地赞美他人,这样的人,又有谁会不喜欢和他在一起呢!4、能专注做事的孩子

如果有人问我成功的秘诀是什么?那我会告诉他,成功无关智商,也无关情商,更不是时机的把握和资源的利用,其实很简单,就是两个字:坚持!能把一件最普通的事坚持做下去,那早晚会成为做这件事的人中,最厉害的那一个。而对于孩子来说,坚持的含义就是能够专注地去做一件事情。

可当我们的孩子在专心玩耍时,总能看到这样的情景:“渴不渴啊?要不要喝水啊?要不要?要不要?”或者是,“要不要上厕所啊?要不要?”总是想从孩子那里听到回答才肯罢休。

可是,即使孩子是在玩耍,那也是在专注地做事啊,家长在旁边总是试图打断孩子,无疑是在破坏孩子的专注力,容易让孩子养成做事半途而废的坏习惯。

其实,除了电子游戏等容易让孩子成瘾的东西外,不管孩子是在看书、写字,还是在听音乐、玩玩具,甚至是在无聊的看蚂蚁搬家,这都是孩子在专注地沉浸在一件事时的表现,家长应该高兴才是,而不是主动打扰。

5、勇于承担责任的孩子

我们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时,总是有这样一种教育理念:孩子太小不懂事,错就错了吧。这种想法所导致的结果就是,孩子遇事喜欢逃避责任,遇到问题的时候,第一反应总是“这是别人的问题,不关我的事。”而这样一个总想着把责任推给别人的人,又怎么会有人想跟他做朋友?

还有些家长,因为害怕孩子承担责任而受到伤害,所以就尽可能的教育孩子,平时不要太高调,不要锋芒毕露,小心枪打出头鸟。结果嘞,孩子变得唯唯诺诺,遇事总是犹犹豫豫,很难有自己的主见,落实到工作中时,很难得到主管的信任,让主管把工作交给他。

有句话说得好:“孩子都是好孩子,就看你怎样引导他。没有不称职的孩子,只有不称职的父母。”父母首先要以身作则,遇事要勇于承担责任,同时也要教会孩子在遇到问题时,不要找借口,而是要努力找办法,这样才会有人喜欢,并且愿意帮助你。

善良、宽容、专注、责任感以及谦逊的态度,绝对是一个孩子有出息的前提条件。这些优秀品质,将影响孩子的一生,为孩子带来不可估量的财富。

来源:家长必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