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朝鲜无效 中国退煤炭急增兵防不测?(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4-11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传出中国贸易商奉令退煤炭
日前传出中国贸易商奉令退煤炭(图片:路透社截图)

【看中国2017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朝鲜半岛局势不稳,中美首次会晤后,中方同意加强合作,遏止朝鲜放弃核武。日前传出,中国海关部门下令,要求中国贸易公司退回他们从朝鲜运来的煤炭船货。

朝鲜鼻子碰灰 中国贸易商奉令退煤炭

路透社报导,丹东诚泰贸易有限公司一名贸易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朝鲜不断进行导弹试验,向国际挑衅,中国从2月底起全面禁止进口朝鲜煤炭。

朝鲜鼻子碰灰 中国贸易商奉令退煤炭
(网络图片)

煤炭是朝鲜最重要​​的外汇来源。丹东诚泰又是朝鲜煤炭最大进口商。丹东诚泰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有60万吨朝鲜煤炭,停留在各个港口;还有200万吨朝鲜煤炭停留在中国各个港口,等待返还。

由于事件敏感,该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路透的财经资讯与分析平台“Eikon”资料显示,有12艘货船正在返回朝鲜的主要港口南浦(Nampo),多数发自威海和蓬莱港口,几乎所有船只载满货物。

目前中国为补足煤炭短缺,特别是可以制钢的“焦煤”,增加了美国煤炭进口量。“Eikon”资料显示,2014年下旬至2016年间,中国未有记录进口美国焦煤,但到今年2月下旬,中国进口美国炭量超过40万吨。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提及,这次中美元首会晤中,双方达成共识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并同意就半岛问题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

美国《华盛顿邮报》稍早以“令人惊讶的举措”一词,形容中共暂停朝鲜进口煤炭。同时指,此举将切断平壤“一条主要的金融生命线”。

不过,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哈利(Nikki Haley)则提醒,希望中方“不会一边禁止煤炭进口,一边允许它通过其他途径进入”。

《环时》警告无效 中朝边境传急增15万兵

《环时》警告无效 中朝边境传急增15万兵
(网络图片)

由于朝鲜半岛局势升温,中共官媒《环球时报》10日罕见发表社评,警告朝鲜“冒险不能无限加码”。外界普遍认为,《环时》此文与以往腔调大不相同,若美中韩联手对付朝鲜,金正恩将面临空前危机。

目前,美军航母卡尔文森号(Carl Vinson)已将重心摆在朝鲜半岛,更传川普要求幕僚提供铲除朝鲜核武威胁的选项。

日本《产经新闻》10日报导,大陆互联网流传中共军队沈阳战区的医疗及支援部队,赶赴鸭绿江边的消息。也有民众上传军车队伍在沈阳市内行驶的视频,但视频遭到网管删除。

报导称,中美元首会晤后,一致同意遏制朝核问题,但因担心引起朝鲜不满,故中方缄口不言。

另有消息传,中国北部战区曾在接壤朝鲜边境部署15万士兵、空中预警机、洲际弹道导弹,及反舰导弹等武器,一方面防备朝鲜难民大举涌入,另一方面亦压制驻日及驻韩美军。

就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中方不了解情况”。大陆网友则认为,如果回答“不了解情况”,说明增兵事实属实。

而总部设于境外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出,自今年3月13日至25日,中共军队已向朝鲜边界增兵多达7000人。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博士对海外《大纪元时报》表示,就他观察,中共已经没有能力阻止朝鲜核试验行动,因此才同意联手与美国共同采取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