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菜一茶 为血管做个大扫除(组图)

发表:2017-04-1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可以为血液做个大扫除。
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可以为血液做个大扫除。(图片来源:Pixabay)

临床上将血液黏度超过正常标准称为“高黏滞血症”。血液中的红细胞的形状、大小、压积都会影响血液黏度,白细胞和血小板在病理情况下对血液黏度也有一定影响。

高黏滞血症的危害是由此引起的心、脑、肺、肾等重要脏器的血液供应不足,造成缺血缺氧,从而导致冠心病、脑梗死、肾衰、阻塞性肺疾患病情加重。

血液粘稠怎么办呢?合理的饮食可以给血液做个大扫除。专家建议平时需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低脂饮食,多食用黑木耳、香菇等食物。

推荐给大家一菜一茶,对化解血液粘稠的问题很有帮助。

一菜:凉拌黑木耳

材料:黑木耳10朵、蒜5~6瓣、小葱2根、红辣椒1个、盐、醋、藤椒油、生抽

做法

1、亁木耳提前1小时用热水泡发,清洗干净。

用炒锅烧开水,将清洗干净的木耳倒入锅内,焯一焯,就是倒进去木耳后,水再次烧开即可捞出木耳。放一旁晾凉,备用。

2、取一个小盆或大碗,将大蒜切碎放碗里,加适量的盐、藤椒油、醋、生抽,最后将焯熟的木耳沥亁水,倒入盆内。均匀搅拌撒点葱花即可。

功效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药、可补,有“素中之荤”之美誉,药食同源,可以降低血液黏度,保护血管。

黑木耳具有明显的抗凝作用,能阻止胆固醇在血管上沉积和凝结,对动脉硬化也具有较好的防治作用。因它具有的抗血小板聚集作用,与肠溶阿司匹林的功效相当,所以被人们称为“食品阿司匹林”。

研究表明,患有高血压病、高血脂症的患者,每天吃3克的黑木耳(亁品),就能将脑卒中和心肌梗死的发生率降低1/3左右。

一茶:山楂菊花

材料:山楂10克、菊花2.5克、清水1000毫升

做法

1、菊花和山楂以清水快速冲洗干净,如果菊花是免洗型的,可以不用清水冲洗。

2、锅中加入清水800毫升和山楂同煮,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约10分钟。

3、最后加入菊花煮沸,即可关火。

功效

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

山楂酸还有强心作用,对老年性心脏病也有益处;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瘀血状态,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

山楂与菊花制成茶饮对高血脂有特别的疗效:山楂味酸,它的酸味有很强大的腐蚀作用,能够消食健胃,行气散瘀。用于肉食积滞、胃脘胀满、心腹刺痛等病症,因此山楂用在这里是为了把血中污浊的物质“化”开。

菊花既能疏散清气,又能够平肝风而降气,《本草正义》中记载:“凡花皆主宣扬疏泄,独菊花则摄纳下降,能平肝火,熄内风,抑木气之横逆。”血脂高的人常常伴有头晕目眩等症状,这是肝风的表现,正适合用菊花来平肝熄风。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