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农行违规贷款近2000亿 副行长辞职(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7-04-20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文龙(网络图片)
楼文龙(图片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网页截图)

【看中国2017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近期,59岁的中共农业银行副行长楼文龙正式辞职。4月7日,中共审计署发布了对中共农行的审计结果,显示中共农业银行在财务收支、重大决策制定和执行、业务经营、风险管控和廉洁从业方面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在违规经营业务方面,涉及违规贷款接近2000亿元。楼文龙在中共农行工作近5年,主管资产负债和不良贷款处置和三农事业部等部门。

4月19日,陆媒《财新网》的报道称,近期,59岁的中共农业银行副行长楼文龙正式辞职。对于其将加盟蚂蚁金服的传言,财新从多渠道确认并无可能。

楼文龙在中共农行工作近5年,主管资产负债和不良贷款处置和三农事业部等部门。中共农行年报显示,楼文龙从2012年8月起加入中共农业银行,2012年9月任中共农行副行长,2012年12月起任中共农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后兼任中共农业银行上海管理部主任。

4月7日,陆媒《财新网》的报道称,近日,中共审计署发布了对中共农行2014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审计结果显示,中共农行在财务收支、重大决策制定和执行、业务经营、风险管控和廉洁从业方面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包括未严格执行贷前审核、贷后检查制度执行不严、违规向境内企业融资、重大增资决策未经董事会审批、部分非涉农贷款和非小微企业的贷款却按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统计、为职工多缴存住房公积金1.58亿元、多计支出等损益不实问题。

中共审计署有关部门负责人还总结说,中共金融企业经营管理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包括违规经营问题还未得到较好遏制,部分领域风险管控不到位。存在向不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和项目违规发放贷款,以及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票据业务等问题;中共保险公司中部分中共寿险公司过度依赖无实质保险保障作用的投资型保险产品;中共金融企业和有关企业工作人员利用金融资源分配权力设租寻租,利用掌握的债券发行、股票交易、企业并购等内幕信息,在股票交易中牟利等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时有发生,且手法更加隐蔽;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金融进行的非法集资、地下钱庄等涉众违法犯罪活动较为活跃。另外,还存在会计核算不实、资产管理和财务核算工作不够规范的问题。

审计署报告显示,为规避信贷规模管理,中共农行总行和部分分行通过购买境外子公司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信托计划收益权等多种方式,向境内企业融资1420.3亿元(2014年540.6亿元),部分投向限制性行业和领域;2014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当年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名单后,中共农行仍向其中33户发放贷款35.35亿元;中共江苏分行通过定向理财方式向火电、造纸等限制性行业和领域的企业提供融资87.55亿元。

4家中共农行分行未经审批代销理财产品、为无国际结算需求的企业办理外汇掉期等中间业务,涉及金额110.66亿元;中共农行云南分行等29家分支机构未经审批,违规为客户融资出具“抽屉协议”性质的担保及回购承诺,涉及金额251.74亿元。

另外,2012年至2014年,中共农行农行未严格执行涉农贷款统计制度,将367.14亿元非涉农贷款按涉农贷款进行统计;中共农行浙江等6家分行未严格执行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划分标准,将非小微企业的贷款计入小微企业贷款中,涉及金额55.2亿元。

在风险控制方面,涉及问题贷款金融接约187亿元。

报道称,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中共审计署已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中共农业银行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具体整改结果由农业银行向社会公告。

本次审计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已依法移送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对此新闻,网民李君的世界说:59了还辞啥?离任审计,再盯离任后5年,有掌儿就抓。

网民JoeSir1857认为:没有切实可靠的第三方监管,仅靠内部人良心发现的自我约束,银行只可能沦为权势者的提款机。

网民PA潘安说:最主要的是什么呢,审计署每年都查出国企央企大量的不合规资金总规模上万亿,这些钱最后怎么处置用到哪里?是否追责?是否建立长效的审计监察监督约束机制?目的一定是要造福于民才对。这是我关心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