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最大悬念 习罕有安排 两人先跑出?(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4-20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谁“入常”被指成最大悬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十九大谁“入常”被指成最大悬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如无意外将于今年秋进行的中共十九大,最受关注的仍然是中共新一届的顶层人事布局。港媒分析有关接任者的条件可能性,认为这是十九大的最大悬念。近期习近平两个罕有动作,让“入常”人选中的栗战书和胡春华成为大热门。

港媒:新晋常委成最大悬念

港媒《明报》4月18日孙嘉业的评论文章认为,现任中共常委中,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肯定退休,王岐山也可能不留任。届时接任这些职位的是哪些人,就成了十九大最大的悬念。

今年秋天十九大召开时,现任政治局七名常委中,除了习近平64岁和李克强62岁外,俞正声、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都超过70岁。而王岐山则是69岁。

如果按照所谓不能超过68岁的中共不成文规则(“七上八下”),除习李外,其他常委已到退休年龄。

港媒文章认为,在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兼国务院领导中,十九大留任的有李克强和汪洋。其中政协主席一职多由地方党委书记升任;常委兼常务副总理的来源稍为复杂,按以往一般由副总理升任,但从十六开始,此职位已从国务院官员转为地方官员为主。中央书记处书记角色飘忽,刘云山后继者难料。中纪委书记来源则似以中央党务官员为主。但上述规律虽非铁律,但对观察十九大人事,不无启示。

不过,由于习近平已被确立为“核心”,外界多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在十九大上或有“惊人之举”,在顶层设计及人事布局上打破常规。

习罕见宣示?两人已率先“跑出”

尽管有关“取消常委制”的说法时有流出,但是仍不时有“入常”名单在海内外热传。多份名单显示,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必然留任,王岐山可能打破“七上八下”规则留任,栗战书、汪洋、胡春华、孙政才、王沪宁、赵乐际等人都在名单之列。

其中,最近栗战书和早前传出已变冷门的胡春华突然成为“入常”大热。

其中,广东官媒《南方日报》4月12日大幅报导了习近平作“重要批示”,提出希望广东在供给侧改革等工作上能做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

《香港01》报导称,这是习近平罕见地单独就一省的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这也显示出中央对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近年工作的肯定。

外界媒体报导中不少认为这是为胡春华“入常”增分之举。

此前曾有分析认为,胡春华和重庆现任书记孙政才,均被称之为胡时代就“隔代培养”的第六代接班人。但两人“入常”已成“大冷”。胡时代选定的接班人人选被指瞻前顾后、缩手缩脚,难以大胆施展才干。

另据《香港01》4月13日报导,香港新特首林郑月娥4月11日在中南海的瀛台获习近平接见。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成员被安排坐在习近平的左侧,依次为组长张德江、副组长李源潮、栗战书、副组长杨洁篪等。

报导认为,中共官员有着极其严格的“座次”规矩,非组员的栗战书被安排坐在李源潮之后、杨洁篪之前,或预示了当局未来对港政策的调整,栗战书或成习近平处理香港事务代理人。

栗战书被公认是习近平的核心重臣,多份网络流传的十九大常委名单中,栗战书均列首位。栗战书涉及香港事务,也被认为是“入常”的铺垫之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