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不敢惹恼中共!影星理查・基尔遭冷待(组图)

发表:2017-04-21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1日讯】凭借《风月俏佳人》、《军官与绅士》等电影,美国影星理查・基尔曾风靡一时,成为好莱坞炙手可热的明星。但近几年,这位曾在好莱坞具有相当票房号召力的男演员,鲜少在大荧幕露面,作品更是寥寥无几。但为什么好莱坞主流电影抛弃了他?

4月18日,《好莱坞报道》刊发对理查・基尔的最新采访,现今67岁的理查・基尔称自己近十年鲜少出现在主流电影中,是因为他对西藏问题直言不讳的表达自己的立场,以及好莱坞不愿得罪中共及其蓬勃发展的电影观众,“我在很多电影中都不能出现,因为中共不同意。”

他表示,最近得到消息,有人说不能给他投资,因为会惹恼中共,“有中国导演打算和我合作,但后来变卦了。”

不过,理查・基尔似乎并不在乎,“我没兴趣按你们的概念拍干瘪的《绝地武士》”,他在采访中说,“我在过去的30年已经足够成功,可以应付现在拍小电影的花费。”

美国《华尔街日报》刚刚发表一则报道:好莱坞如今不可能离开中国拍电影,中国市场去年66亿美元的票房收入仅次于美国。《名利场》18日称,现在好莱坞的大多数电影都离不开中国的投资。

据悉,上世纪80年代初,理查・基尔突然对西藏佛教产生兴趣。在以后几年里,他多次前往印度等地考察西藏佛教,并多次与达赖喇嘛会面。

在1993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理查・基尔走上台,抛开准备好的台词,大谈中共如何占领西藏以及西藏的悲惨状况!

2008年3月,理查・基尔致信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呼吁抵制北京奥运会。4月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至洛杉矶市时,理查・基尔参加一系列抗议活动,并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火炬在美国传递,是给镇压和侵犯人权盖上许可的印章。

说到理查基尔,还有一部电影不得不提,那就是《红色角落》(又译:《红角落》,英语:Red Corner)。1997年,理查・基尔和白灵、孟广美等人一起出演了《红色角落》,获得美国National Board Of Reviews的突出表现奖。

这是一部1997年制作的美国电影。该片揭示中共政府、司法部门和高层人员的腐败问题,所以在中国大陆禁播。

好莱坞不敢惹恼中共!影星理查・基尔遭冷待
影片《红色角落》剧照。(网络图片)

据《美国之音》报道,此后,理查・基尔被中共终身禁演。《好莱坞记者》提到。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好莱坞小心谨慎地避免惹恼中共政府,理查・基尔也被好莱坞逐出山门。

曾与他合作的著名女演员苏珊・萨兰登说,好莱坞在捍卫言论自由的问题上有双重标准。《好莱坞记者》援引她的话说:“如果你大谈川普(特朗普),那没有问题,因为好莱坞恨川普。可是,理查勇敢地说了他的那些话。他让人们注意人人都同意却不要去注意的事情。这就成了罪孽。”

被好莱坞大型制片厂排斥后,理查・基尔近年来专心投入小型独立影片而且成绩斐然。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