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共产党在愚弄自己人民(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4-11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赖喇嘛
达赖喇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西藏领袖达赖喇嘛近日访问印度,达赖喇嘛的转世问题引起外界关注,中共声称,根据中国帝王传承历史,中国有权批准下一任达赖喇嘛,但达赖喇嘛尖锐指出,若中共想承担转世责任,共产党首先要接受轮回理论。

“要承担转世责任,先接受轮回理论”

美国之音报导,81岁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近日访问印度,引起中共不满,印度方面认为中共不该干涉他国内政,达赖喇嘛8日也在印度东北部的阿鲁纳查尔邦(Arunachal )表示,由于阿鲁纳查尔邦与中国交界,他的到访直接触及中共敏感神经。

特别是在达赖喇嘛的转世者问题上,中共认为共产党有权批准下一任达赖喇嘛,但达赖喇嘛则表示,中共官员无权确认他的继任者,因为他们是无神论者,不相信生死轮回及宗教信仰。

达赖说,“坦率地说,⋯如果要让中国政府承担转世的责任,那么共产党必须首先接受轮回的理论。”

“西藏活佛转世”传承,是藏传佛教特有传承方式,指在修行者过世后,经过宗教仪式,寻找出新任继承者。由于继承者被视为前任修行者的转世,因此享有原有的头衔。

达赖喇嘛还表示,无人知道下一任达赖喇嘛出生在哪里,或来自何方,“我圆寂时可能会有迹像出现,但目前尚无此迹象。”

他感慨道,“中国13、4亿人有权知道事实⋯他们只有片面和错误的信息,这是道德错误的,他们(共产党)在愚弄自己的人民。”

中共办“活佛培训班” 强行洗脑藏人

事实上,中共为阻止藏人信仰宗教,2007年就颁布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规定“西藏活佛转世”必须经过大陆官方审批;2016年更推出“活佛线上查询系统”,声明西藏领袖必须经过官方审核通过,才能享有“西藏活佛转世”头衔,及一切宗教和政治上的权力。

去年底甚至举办“西藏新转世活佛培训班”,接受共产党“思想理论”,然后,培训者还要前往江西井冈山、湖南韶山等地,参观毛泽东和刘少奇故居,并向毛泽东献上藏式丝质礼巾“哈达”。

而按照西藏传统习俗,僧人只有朝拜佛像、高僧,或见到贵宾时,才会敬献哈达。

达赖喇嘛就此曾发表声明强调,修行者只跟宗教有关,跟政治无关。但中共前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却说,西藏宗教事务不仅是宗教信仰问题,更是西藏地方的重大政治问题。

迫害宗教人士 江泽民首当其冲

早于1995年十世班禅圆寂后,达赖喇嘛曾选定一名6岁藏族男孩作为班禅喇嘛继承人,但该男童很快遭到中共当局绑架,从此“销声匿迹”。后来,中共又安排另一位藏族男孩成为班禅继承人。

西藏之声曾报导,全世界约有共600万西藏人,50年代,达赖喇嘛曾与习近平父亲、前国家副总理习仲勋相识,当时习仲勋倡导保护西藏人。

但2015年,北京藏学专家批评中共宗教局长叶小文,指其长期执行江泽民下达的打压西藏僧人、迫害法轮功等政策。

英国路透社更披露,2014年西班牙最高法院法官已经以酷刑等反人类罪,要求国际刑警组织逮捕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