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共產黨在愚弄自己人民(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4-11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
達賴喇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西藏領袖達賴喇嘛近日訪問印度,達賴喇嘛的轉世問題引起外界關注,中共聲稱,根據中國帝王傳承歷史,中國有權批准下一任達賴喇嘛,但達賴喇嘛尖銳指出,若中共想承擔轉世責任,共產黨首先要接受輪迴理論。

「要承擔轉世責任,先接受輪迴理論」

美國之音報導,81歲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近日訪問印度,引起中共不滿,印度方面認為中共不該干涉他國內政,達賴喇嘛8日也在印度東北部的阿魯納查爾邦(Arunachal )表示,由於阿魯納查爾邦與中國交界,他的到訪直接觸及中共敏感神經。

特別是在達賴喇嘛的轉世者問題上,中共認為共產黨有權批准下一任達賴喇嘛,但達賴喇嘛則表示,中共官員無權確認他的繼任者,因為他們是無神論者,不相信生死輪迴及宗教信仰。

達賴說,「坦率地說,⋯如果要讓中國政府承擔轉世的責任,那麼共產黨必須首先接受輪迴的理論。」

「西藏活佛轉世」傳承,是藏傳佛教特有傳承方式,指在修行者過世後,經過宗教儀式,尋找出新任繼承者。由於繼承者被視為前任修行者的轉世,因此享有原有的頭銜。

達賴喇嘛還表示,無人知道下一任達賴喇嘛出生在哪裡,或來自何方,「我圓寂時可能會有跡像出現,但目前尚無此跡象。」

他感慨道,「中國13、4億人有權知道事實⋯他們只有片面和錯誤的信息,這是道德錯誤的,他們(共產黨)在愚弄自己的人民。」

中共辦「活佛培訓班」 強行洗腦藏人

事實上,中共為阻止藏人信仰宗教,2007年就頒布了「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管理辦法」,規定「西藏活佛轉世」必須經過大陸官方審批;2016年更推出「活佛線上查詢系統」,聲明西藏領袖必須經過官方審核通過,才能享有「西藏活佛轉世」頭銜,及一切宗教和政治上的權力。

去年底甚至舉辦「西藏新轉世活佛培訓班」,接受共產黨「思想理論」,然後,培訓者還要前往江西井岡山、湖南韶山等地,參觀毛澤東和劉少奇故居,並向毛澤東獻上藏式絲質禮巾「哈達」。

而按照西藏傳統習俗,僧人只有朝拜佛像、高僧,或見到貴賓時,才會敬獻哈達。

達賴喇嘛就此曾發表聲明強調,修行者只跟宗教有關,跟政治無關。但中共前統戰部副部長朱維群卻說,西藏宗教事務不僅是宗教信仰問題,更是西藏地方的重大政治問題。

迫害宗教人士 江澤民首當其衝

早於1995年十世班禪圓寂後,達賴喇嘛曾選定一名6歲藏族男孩作為班禪喇嘛繼承人,但該男童很快遭到中共當局綁架,從此「銷聲匿跡」。後來,中共又安排另一位藏族男孩成為班禪繼承人。

西藏之聲曾報導,全世界約有共600萬西藏人,50年代,達賴喇嘛曾與習近平父親、前國家副總理習仲勛相識,當時習仲勛倡導保護西藏人。

但2015年,北京藏學專家批評中共宗教局長葉小文,指其長期執行江澤民下達的打壓西藏僧人、迫害法輪功等政策。

英國路透社更披露,2014年西班牙最高法院法官已經以酷刑等反人類罪,要求國際刑警組織逮捕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