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部门密切关注朝核问题与中国举动(图)

作者:黎堡 发表:2017-05-13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六大情报机构主管2017年5月11日在国会作证
美国六大情报机构主管2017年5月11日在国会作证。(美国国会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13日讯】美国情报部门称朝鲜是当前情报工作的首要目标,而中国的相关行为也是情报部门关注的重点。

美国多个情报机构的主管5月11日星期四到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这些机构包括国家情报总监、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等六大情报机构。这次听证会包括公开会议和机密闭门会议两部分。

朝鲜继续同步推进核导项目

在上午的公开会议上,国防情报局局长斯图尔特中将(Lt. General Vincent Stewart)说,朝鲜还在继续同步发展核武器和投放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

斯图尔特:“他们的确在同步研发核装置,提炼用来制造核弹头的足够核裂变材料,同时研发多项导弹技术,包括短程、中程和远程导弹技术。”

斯图尔特说,在某个时间点上,朝鲜会试图把核弹头和远程弹道导弹装配在一起。至于平壤当局距离这个时间点还有多远,他说会在闭门会议上向议员们通报。

另外,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局长在听证会上说,情报部门正继续密切注视朝鲜核导项目的一举一动,并视其为美国情报机构的一项首要任务。

中情局局长:中国仍然做得不够

中国的行动被认为是解决朝鲜核导问题的关键因素。在上个月美中两国领导人会面中,中国答应会对朝鲜施加更大的压力,说服平壤放弃核武器项目。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听证会上,中情局注意到北京做出的努力,但也注意到北京做得不够。

蓬佩奥:“至于中国方面,他们以过去没有的方式做出了一些努力,关闭跟朝鲜的贸易,向朝鲜施压,包括外交施压。但是我们的情报显示,我们需要更多这方面的努力去处理这个非常艰难的问题。他们可以做出更多,他们也有能力做出更多。”

有趣的是,当议员问中国在多大程度上减少了跟朝鲜的能源产品贸易时,中情局局长说,他更希望在闭门会议上向议员们通报。

美情报机构注意到中国在美收集情报

此外,中国在美国通过各种方式收集情报一直是美国情报部门关注的问题。

在星期四的公开听证会上,多位情报部门的主管说,中国政府正通过在美国进行商业投资、派送人员进入美国的教育和研究机构等方式,收集情报,窃取高科技。他们说,中国越来越熟悉美国的外国投资委员会的运作和投资审批办法,并加以利用。情报官员称美国政府需要对这个监管机构的运作重新评估。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