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山西的恶官们看过来(组图)

作者:高智晟 发表:2017-06-03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山西的恶官们看过来

【看中国2017年6月3日讯】(昨日有律师问了一个令我目瞪口呆的问题:"圈里传你这几年写东西赚了不少钱,到底有多少?"我无语许久后终于没有回答他一一是不屑。为什么别人总想的比我们周全!以今年例,发表的文字近二十万,我们向何出版机构要过一文钱!)

照片上的这位老人今年已92岁高龄,是山西吕梁地区临县八堡乡元条堎村人。他让我想起罗中立先生之《父亲》油画来。我在北京办公室里唯一的挂画即是河南画家老丹先生特地赠我的《父亲》木质烙画,迄今应是珍藏在北京家里。这是我决定写这篇文字的感情所倚!

对于中共强盗集团,我总刻意避免使他们与政府这个称谓发生联系。一方面,这称谓的应有之意与这国人民68年里面对的苦难及绝望现实的本来有着怎样的不适宜;另一方面,在这国过活,接受他们是政府这一现实,于正常人而言直比吞噬蛆虫更其的不堪!

虽则被中共恐怖组织禁堵在陕北村里,而强盗们无法阻绝我和人民的一些具体苦难的联系。是始于去年的新情形,常有冤民把血泪控诉贪官悍吏罪恶的材料交到村民手里,村民则将这些材料偷偷放在我每天活动身体场所的显眼处,但绝大多数情形下我也惟能拿回来看看。

高智晟:山西的恶官们看过来

高智晟:山西的恶官们看过来
一贫如洗的“光荣之家”

高智晟:山西的恶官们看过来
《兵役证》上就有临县兵役局1956年盖的公章(以上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5月26日得了的就是山西吕梁地区临县八堡乡元条堎村刘忠才老人的上访材料。

我终不得麻木的能力,这既是我的侥幸,又是我感情的莫大不幸。这些年我无暇关注具体的苦难。实在地是力不从心,共产专制是高产着多如牛毛的人间苦难的冷酷机器,怎样摧毁这部吞噬人类感情的邪恶机器攫住了我极大的精力。但所得上访材料我是必看的,昨晚看了刘忠才老人的材料后陷入艰于入眠之困。老人一生停滞乃至僵硬了的个人命运正是这国绝大部分苦难人民命运的缩影。他把人生命中最美好的十年给了中共的“打江山”事业,中共打得江山后他拖了一条残腿回到家乡,一生耗噬生命的苦劳抗争,终于不能摆脱贫困的煎逼摧压,92岁的他迄今穷困潦倒,而他同样去为共产党”打江山”的二哥,70多年过去了尚连死活信息都不能获得。

于悲愤而仰天长叹后坐下来写下本篇文字以舒襟淤,更是巴望山西当局或至于整个中共内部还能有良心尚存者,在老人离开这个非人间前予他些心理安顿,给他起码的人道济助,最好是以对老退役军人的名义。

刘忠才老人今年年92岁,1946年,21岁的他听信了共产党要打出一个由人民当家作主的光明灿烂新中国宣传,加入了中共彭德怀的野战军,而此前他的二哥刘忠亮已先他几年加入了共产党的军队。

不识字的刘忠才有着那时中国农民共有的轻信及憨勇。“只记得听说这次打江山和以前不一样,是完全彻底为了穷人的,搭上性命也划算的。”他没有能力把兵弁生涯写下来。他材料里接着写道:“只记的在参军时21岁,总首长是彭德怀,有七十三个师,自己在那个师记不清了,只记得在太原打过牛头山,后来走过西安,打过南京等地。有没有打过朝鲜现在也都记不清了,只记得1956年拖着一条瘸腿回到老家,当地还给办了《兵役证》。回到老家后才得知二哥刘忠亮一直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一个口信也没,直到现在70几年了打听不到一点信息,问那级政府都不管,没人理我们,到离石市民政局大门从来连进都不让进,一个大活人跟了共产党就这么没了,可能是为革命牺牲了吧!”

“最近三年我们快跑断了腿,多次找过县里和乡政府都不管。退伍证件上有彭德怀的签名,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盖的公图(公章)他们不认,说国防部的事他们管不了,可我《兵役证》上就有临县兵役局1956年盖的公图(公章)。我找县民政局领导,他们有时说关键是彭德怀死了,彭德怀不死找到他作个证明县里一定给办,彭德怀死了就不行了,有时又说是找不到党(档)案没法办理,这档案又不是老百姓保管的。今年三月份乡政府登记当兵人员我也又报了名,他们给带红花发光荣之家牌,其它事还让找民政局。十几天前我儿子又去县城找民政局,民政局工作人员看后又让找信仿办,信仿办工作人员又让找政务大厅,找到政务大厅一着(直)到现在就是没人管了。"

读了这些文字,为一种哀伤压迫着。这是一种终身没能摆脱的活的人间悲剧,它的沉重及惨烈正在于它的终身不得摆脱一一无论作为命运个体你怎样的吞苦咽艰亦终于不能摆脱!然而这是人祸的成绩,这人祸仍在继续中而肆虐着。

共产党以超出人理的无情抢得了国家政权,又恒以极端的无情来维持着这无情的世界。无情,成就了它68年来在这国的丧灭天理人伦及无法无天的局面,而正因着这无情,成就了它今天比纳粹党更其不堪的过街鼠子嘴脸及于人世间的末路死途!

我经验过这国里颇不少的人祸悲剧,但刘忠才上访材料及照片依然给我以震撼性刺痛。这是怎样的人间,延绵了70多年的苦劳不辍,至90多岁时竟困苦潦倒到如此骇人地步。老人的悲剧本身作为一种活的历史的真实,其力量在任何逻辑及语言文字的铺张以上。故而止笔!但于老人悲惨命运的关注文字还会有的,只要我还能够写!

2017年6月1日于陕北村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