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上缴品触目惊心 更多贪官赃物去向成谜(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6-12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场无官不贪,那些自行上缴的,一般认为只是贪腐中的冰山一角。
中共官场无官不贪,那些自行上缴的,一般认为只是贪腐中的冰山一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湖北武汉将举办第三场公务人员自行上缴物品拍卖会,物品清单显示官员的“灰色收入”触目惊心。其中一根200克的金条4.76万元起拍,一块标注6万多元的劳力士手表起拍价22750元,2瓶茅台五十年酒13000元起拍。早前也有落马贪官赃物被拍卖,不过流程未被公开,更多的贪官赃物去向则备受质疑。

武汉大规模拍卖官员自行上缴“礼品” 官场“灰色收入”触目惊心

据《楚天都市报》6月11日报导,与前两场相比,本场集中拍卖的公务人员上缴礼品将达到500组,这也是武汉市自去年拍卖公务人员上缴物品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称,这批物品是当地官员按照2015年制定的规定,将应拒收但未能拒收的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予以上交的。

据披露,此次拍卖的物品中,书画工艺类物品最多,有164件。其中书法作品最多,100元起拍。其中一幅名为“莫言书法”的字幅5000元起拍,一幅“高洪波书法”100元起拍。《三国演义》丝绸收藏册200元起拍。一个纯银保健杯,280元起拍。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模型860元起拍。一件玛瑙挂件1000元起拍。一件唐卡2000元起拍。2盒围棋棋子500元起拍。二月河作品全集标价390元,150元起拍。

一块重约32克的金至尊黄金手镯起拍价达到7616元。一件带坠约8.8克的黄金项链起拍价为2095元。其中最贵金条4.76万起拍。

此次拍卖的手表有浪琴、卡地亚、欧米茄、劳力士等知名品牌。一块欧米茄手表标价28800元,起拍价8880。一块卡地亚手表9300元起拍。最贵的是一块劳力士手表,标签价格为61640元,起拍价格为22750元。

拍卖的手机,4部苹果5手机一共1000元起拍。其中有两部为黑色,2部为白色,手机内存均为16G,一支万宝龙钢笔1500元起拍。

另外,拍卖的生活用品和服装鞋类,还有围巾、西服、皮服、休闲服、大衣、衬衣、领带、箱包等,起拍价普遍较低。一件雅格狮丹外套,标签价格为7050元,起拍价为700元。一款貂绒女士背心标签价格为4290元,起拍价只有500元。拍品中还有年份茅台酒。一箱茅台十五年酒起拍价为9000元。箱里有6瓶茅台酒和6个杯子。一提3瓶茅台三十年酒也是9000元起拍。最贵的为一提2瓶茅台五十年的酒,13000元起拍。

据称,按照市场价,50年的茅台酒大约在1.8万元,一瓶15年茅台酒约2000多元。

商超购物卡则全部8折起拍。此次拍卖的物品,还有中百、武商、沃尔玛、中国移动等商家各类购物卡、充值卡。另外此次拍卖的物品中,还有武汉地铁2012年纪念卡、武汉地铁2012年贵宾卡。一共6套面值为1260元,打包拍卖起拍价为900元。

落马大老虎赃物拍卖罕有拍卖 去向成谜

中共官方大规模拍买官场收缴的物品,让外界得以一窥长期隐藏的“送礼”腐败之触目惊心。但此前对于一些落马贪官的物品被拍卖,却并未公开。更多的贪官赃物去向,至今仍是个谜。

据陆媒报导,原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被抄家时,赃物曾装满12辆货车。拍卖公司于2015年11月7日和2016年12月11日,分别举行三场拍卖会,被拍卖赃物合共有千余件。大部分为明清和近现代名人字画,其中还有张大千的书法及吴冠中的画作。

其中张大千的一幅书法作品虽未标注底价,但被列为私人珍藏专场拍卖会的精品系列。当代名家吴冠中的《忆香港》,被列入“一律不准出境”的名单。

武长顺被拍卖的赃物中有明清陶瓷、玉器翡翠、铜像陶俑、沉香鸡血石等琳琅满目。还有上百件玉器翡翠,包括手镯、如意、吊坠、摆件、印章等。此外,武长顺还收藏了不少佛像,石雕铜制均有,一尊高18cm的镀金清朝铜释迦牟尼坐像起拍价6.7万元。

武长顺名下还有45块世界名表。当中既有中档的浪琴(Longines)、欧米茄(OMEGA)、天梭(Tissot),也有高档的卡地亚(Cartier)、劳力士(Rolex)和顶级档的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

评论人士兰江早前在港媒撰文指出,在外界对武长顺珍宝啧啧称奇之际,却忽略了贪官赃物或可能衍生另一场腐败。所谓三场拍卖会,很有可能就是内部操作,古董和名人字画的最后成交价格及受益人不得而知。

事实上,长久以来,大陆历年反腐追缴赃款赃物的去向及用途很少公之于众。而对于追缴回来的赃款赃物如何处理及使用,外界也无从知晓。

比如,陆媒《财新网》曾报导,谷俊山被抄物品中,包括多箱军用专供茅台酒、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一尊纯金毛泽东像。

港媒《凤凰周刊》披露,徐才厚2000平方米豪宅的地下室被抄时,到处堆放着现金,有美元、欧元、人民币,足足有1吨多重。有的打着包甚至都未开封,而徐宅内各种金银珠宝更是不可胜数。

仓库里,还有100多公斤、200多公斤的和田玉,各种名贵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制品一大堆。还有唐、宋、元、明历朝的各种古玩器具和字画。由于财物堆积如山,办案人员只得临时叫来十几辆军用卡车才将其全部运走。

兰江文章认为,一些曾经被贪官非法占有的财物,或再度落入腐败分子手中,致使反腐成果被少数人重新分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