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揭开一角 法媒:吴小晖疑涉“逼宫”习近平(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6-16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股灾内幕正步步被揭开。图为上海。
2015年股灾内幕正步步被揭开。图为上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带走事件获证实后,导致身为邓小平外孙女婿的吴小晖落马的真正原因备受外界猜测。法广引述报导认为,中共官方媒体报导字里行间隐指吴小晖涉2015年发动大股灾案。此前,该场大股灾传闻是江派“金融政变”,另一被查富商肖建华也被指卷入。

据法广6月15日引用海外媒体报导指,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疑参与向习近平“逼宫”阴谋,策划以股灾民怨迫使习近平下台。

报导说,在6月13日吴小晖传出被带走的消息的同日,一名人大教授在大陆反腐杂志《廉政嘹望》上发表文章“金融反腐刚刚起步,远未到高潮”,显得意味深长。

报导提到,2016年香港东方日报冯海闻题为《中信证券涉嫌经济政变》的一文说,股灾爆发之后,西方媒体一致认为这是中共第五代面临的巨大挑战。有媒体甚至宣称,这是官僚既得利益集团与金融寡头们联手组织的一场不宣而战的金融之战,目的是通过金融危机,扫荡股民的财富,制造实体企业的困难,形成大规模的失业,然后将民怨祸水引向第五代。

那么是谁有如此大的能耐,能够利用金融之手,将民怨祸水引向第五代呢?

法广引述报导说法指,在今天的中国,惟有红二代有此本事。

2015年1月,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曾在《美国之音》发文分析,数百个红色家族经营或者参股的公司是邓江胡几代留给习近平的政治遗产。如何对待红二代经商,实际上屡屡成为习近平与政治对手较劲的焦点。

何清涟在今年5月发表的另一篇文章中说,在中共十八大前后,部分知趣的新老太子党纷纷退出商界,但安邦公司却寻求海外扩张。北京当局目前对付吴小晖的目的不在于抓人,而在于逼安邦集团的海外资金回流。

消息指安邦后面有江泽民曾庆红家族

5月1日正式出版的《财新周刊》封面文章揭露安邦资本魔术,指安邦相关股权安排、增资安排的手法,是“幼蛇吞巨像式的控股”、“左手倒右手”虚增资本,实现“自我循环注资”。

到底安邦后面的资金来源何处?据《大纪元》报导,安邦财险2004年成立时有七家股东,其中联通租赁集团有限公司和旅行者汽车集团皆为吴小晖实际控制。这两家企业分别在1996年、1998年成立,是上汽集团最大的销售商。而上汽集团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地盘。江绵恒在1994年创办了上海联和投资公司,上海汽车集团是上海联和控股公司之一。江同时也是上汽集团董事会董事。

报导还援引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安邦和曾庆红家族也关系密切。吴小晖和肖建华都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他们透过复杂的财技,为中共江派海外走资、洗钱,同时兼具特务角色,以国际顶尖富豪身份,通过做生意,负责拉拢、收买西方海外顶尖政要。

此外,港媒亦有消息说,据称,吴小晖被抓所涉案的1000亿人民币来自民生银行,和其他太子党,分别通过非法贷款,参与股市买空卖空,获取重大利益。

富豪与太子党勾连发动2015年“金融政变”?

2015年夏秋之间,上海证券交易所指数大跌40%,最终导致市场崩溃。除了极少数涉嫌操纵股市的投机者获取暴利外,几乎所有的股民都损失惨重。当局随后指有人操控股市,出手抓捕了证监会和中信证券一批相关高层“内鬼”及一批商界人士。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王建国在股灾初期连发微博指出,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在试图发动一场惊天的“金融政变”以此搞垮国家经济。这一说法引起外界关注。

该场中国股灾,当时就被认为是一场“经济政变”。网络有消息传称,股灾背后涉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几大家族恶意做空。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尽管官方媒体从来没有“金融政变”或者“经济政变”的字眼表述,也未提及吴小晖以外的其他红二代以及与吴小晖联手掀动2015年股灾的合伙者,受益者人数与名单。但连续多个商界富豪出事,以及官方一些隐约的表态,让外界似乎看出其中的关联。

身兼中纪委副书记的监察部部长杨晓渡,今年3月18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主题为“政商关系与反腐败”的论坛上称,“一些政府官员利用手中权力设租、寻租、插手工程建设、侵吞国有资产、大搞利益输送、大发不义之财。”

杨晓渡公开警告:“希望掌握经济权力之后谋取政治权力,这是十分危险的。”他称当局将严厉防范权力与金钱勾结,斩断官商勾结的利益链条。

对于杨晓渡发表的上述讲话,外界将之与传闻的江派“经济政变”联系。

在本次吴小晖坐实被带走之前,今年1月被抓的“金融大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与一众中共太子党关系密切。

香港《南华早报》今年2月初披露,肖建华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中国股市。

此外,传卷入股灾案的还有被股民称为“私募一哥”的徐翔。今年1月23日,徐翔被判处5年半徒刑。尚未落马的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原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也被指是操盘手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