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青年海外志工 总统:带着台湾一起出去(图)

发表:2017-06-20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总统蔡英文今天接见“106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团志工代表”,她说,各位从事国际志工工作的时候,“你们就是台湾的国际形象,也是最好的代言人”,“你们就是在用平常所学,为台湾交更多的朋友,也激发出更多元的国际合作的模式”,“当你们出去的时候,你们就是带着台湾一起出去”。

总统接见“106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团志工代表”。
总统接见“106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团志工代表”。(图片来源:总统府网站)

蔡总统今天在总统府接见“106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团志工代表”,她说,“接下来你们就要去走遍世界”,她相信,在完成国际志工的工作之后,大家的人生经验一定更加充实。

青年海外志工

总统指出,青年海外志工团这个志工计划是长期推动的方案,今年才过一半,教育部跟侨委会已经补助了117个团队,就在这个暑假,也将会有1000位的青年志工到亚洲、非洲、中美洲等地区及侨校服务;可以在20个不同的国家看到台湾的年轻朋友,为地球村的其他人民提供各式各样有意义的服务,所以,在各位从事国际志工工作的时候,“你们就是台湾的国际形象,也是最好的代言人”。

她说,接下来的跨海任务并不简单,不只是要离家千里,而且还要学习团队的合作,必须在事前缜密的规划跟准备,才能够克服语言隔阂跟文化的差异。但是她对大家有信心,大家一定可以顺利的完成任务。

多元的国际合作的模式

蔡总统强调,“大家都知道台湾在争取外交空间上有很大的挑战”,不过,当各位年轻朋友带着创意跟专业,代表台湾走向世界的时候,“你们就是在用平常所学,为台湾交更多的朋友,也激发出更多元的国际合作的模式”。

带着台湾一起出去

她说,这些志愿服务的经验不只是各位人生当中另一种形式的学习成绩单,也会是为台湾打造更好的国际形象,所以,“当你们出去的时候,你们就是带着台湾一起出去”。

蔡总统并指出,不管是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团或是政府正在推动的青年教育与就业储蓄帐户方案,初衷都是一样,在现代这个快速变动的社会,学习不再只是一直线,学校和社会都是重要的学习场域,年轻朋友在社会上可以学到实际的经验与知识,未来再回到学校,也会更知道自己的兴趣与不足之处。

访宾一行由教育部部长潘文忠陪同,前来总统府晋见总统,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亦在座。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