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访港座驾可防毒气 下榻换酒店传涉安保(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6-30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访港现场安保一幕。
习近平访港现场安保一幕。(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6月29日,习近平抵达香港,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习近平安保史上罕见,港媒揭习访港的神秘座驾可防毒气。而习夫妇的下榻酒店改变也让媒体感到或是与安全原因有关。

据《香港01》报导,29日习近平抵港,所乘的座驾为香港警方提供的宝马七系防弹车,不少各地元首亦是选用该车。以往中共中央领导人访港都是乘坐该款防弹车,如2012年时任国家主席的胡锦涛。

宝马七系防弹车车身配备防弹装甲,分布在车门、车顶、车尾等,能抵受炸弹爆炸、自动步枪近距离扫射等。

车内有感应系统,空调系统有特殊的安全配备,当车辆遭受毒气攻击,毒气感知系统侦测到气体浓度超过安全标准时,会自动关闭车窗及锁车门,同时关闭外部空气通道。

报导称,此前香港警方表明,将在习近平访港期间采取反恐保安措施,确保习的人身安全。习近平所乘的宝马七系防弹车四周由警方包围保护,高度戒备。

据媒体此前报导,习近平此次访港期间,香港警方安保工作达到香港20年来最高级别。警方不仅在维多利亚港一带设立临时禁航区,而且禁止航拍机进入;警方每天派出近一万人候命,包括飞虎队、机动部队、反恐特勤队等全部上阵。

《南华早报》5月初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香港警方将调动超过三分之一的警力保护习近平,有直升机将在空中监视,确保官方车队通行无阻;习近平下榻的酒店附近的大楼屋顶上将派驻伏击手……

而从电视直播画面显示,习身边有众多“黑衣人”相随。

港媒现场报导还指,湾仔会展一带布防严密,会展对出的港湾道近乎全被水马包围。逾60名警员沿着整条港湾道驻守,近乎十步一警,而前往金紫荆广场的通道亦已封闭,更有保护要员组(G4)在通道上监视。

另据中央社29日消息,习近平并没有按原来媒体披露的下榻位于湾仔的君悦酒店,而是改为下榻万丽海景酒店。

据悉,胡锦涛于2007年和2012年两次访港,均选择了君悦酒店。自此之后,大陆来访的领导人或高官都选择下榻君悦酒店。

而此次习近平来港则变更为万丽海景,中央社表示,有报导指是因为保安理由,但也有可能是个人风格原因。

外界盛传,习近平和王岐山自开始反腐打虎以来,已遭遇多次暗杀未遂,且都来自中共党内。其中多起和江派势力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