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闪崩:从天堂到地狱近在咫尺……(图)

作者:黄生 发表:2017-07-0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8日讯】7月6日中国的股市,高潮迭起,一波三折,上演了世间最惊心动魄和最悲情的剧本:镜花水月转头空。

早上,复星医药突然闪崩,猛然大跌,跌幅高达8%,并带动大盘突然跳水,又和前段时间一样,闪崩再次上演。导致这次闪崩的原因,又是一则传言,有消息说郭广昌失联,导致了股票迅速跳水。前段时间,因为有传言说银行在抛售万达的债券和复星的债券,也曾导致了债券价格和股票价格猛跌。

7月6日则又上演了相似的一幕,就是一则传言就能导致股票的高台跳水,导致大动荡,这说明当前的股市非常脆弱,投资者信心非常脆弱,一有风吹草动,三十六计先跑了再说。后来复星辟谣,说集团经营一切正常,郭广昌也在陕西出席活动。辟谣后,复星股价跌幅收窄,也带动大盘从下跌转而翻红。

如果说复星的故事,仅仅是一个小插曲,那么当天发生的另一件事,则是当日股市的高潮,悲情而又精彩。

最近,贾跃亭和乐视都陷入了困境,招行抢先出手,查封了乐视和贾跃亭的十多亿财产后,随后多家银行跟进,迅速采取了查封、冻结的手段。多米诺骨牌从此倒下,贾跃亭和乐视陷入了极其被动的局面,因为一旦银行动手,那么几乎就很难翻身了。

当天一大早就传来消息和画面,说乐视的供应商通宵在乐视办公楼里追讨货款,很多人直接睡在地上,还有人在喊乐视还钱。幸好乐视的股票停牌了,否则看到这个消息,买了乐视股票的股民和机构,乐视股票在他们心里,若开盘就会直接跌停的。

然而到了中午,画风突变,到处都在传一则消息,那就是日本软银集团主席孙正义在美国宣布,他准备投资贾跃亭的乐视200亿美元,帮助他解决目前的困境,实现他的理想,就如当年他帮助马云一样。

这则消息到处都在转,刷爆了朋友圈,很多人以为是真的,贾跃亭绝处逢生。这个时候,在买了乐视股票的股民心里,这个时候乐视股票的走势,是连拉了几个涨停。

当所有人为贾跃亭叫好的时候,软银和乐视都开始辟谣了,所谓孙正义投资乐视200亿美元的事情,纯粹是一则谣言。

这个时候买了乐视股票的股民和机构,心里立刻来了几个跌停,不知道几个跌停才能止住。

7月6日的股市市场,就是中国股市的众生相,充满了戏剧化,充满了失落,更是充满了幻想,最终换来一声叹息。

当年的牟其中,几十亿的债务就破产了,当年的德隆三驾马车轰然倒下,也不过是两三百亿的债务,而到了现在的乐视,却是两三千亿债务的问题,随着中国经济这些年的发展,债务也是在大跃进,债务的雪球越滚越大,总有一天要融化的。

中国的企业家,不能说什么悲情,也无法说什么同情,而悲剧的根源在哪里?大家应该心知肚明……

责任编辑:靖晔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