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转折:中国房地产拐点真的到了!(图)

作者:黄生 发表:2017-10-03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楼市的拐点真的不期而至了……
中国楼市的拐点真的不期而至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3日讯】​​这些天,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A股市场上整个房地产板块的股价全线暴跌,惨不忍睹。这一不期而至的股价暴跌的背后,其实也部分反映了这个行业的大转折的到来。

9月27日,合肥房贷利率大幅度上浮,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最高上浮30%,这是目前中国国内房贷利率上浮最高的城市。而深圳方面的消息是,深圳的国有商业银行,包括工行、建行、农业银行大幅度提高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中国四大国有银行是资金最充足的银行,尚且因为资金紧缺而大幅度上调房贷利率,广大中小银行上调的幅度就更高,一些小银行就直接暂停了房贷。

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在被跟踪的四十个一二三四线城市中,所有城市的房地产成交数据已经同比全面负增长。9月份,跟踪统计的一二三四线城市的销售数据是同比负增长22%,这次是全行业全方位的负增长。

这可是一个很惊人的统计数据,因为人们一直认为由于宏观调控政策严厉,一线城市成交下滑正常,但是大量资金转移到了二三四线城市,因此二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应该成交火爆。但是到了9月份,二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成交也全面负增长了,出乎意料,让人吃惊,说明整个行业的转折点到了。

同时,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产股也是一片惨淡。股市一直是最灵敏的地方,总是提前反映市场的趋势。

目前,这一轮房地产的上涨趋势基本宣告到顶了,也说明了房地产的涨势到顶了,接下来会步入一轮调整。

中国从去年的10月长假期间开始了史上最严的宏观调控,但在过去一年时间中,房地产仍然保持惯性往前冲。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加上目前紧锣密鼓的限售政策,政策的效果逐渐开始体现出来。

其实,高房价现象的本质还是货币现象。今年以来,货币指标已经作为了先行指标,将反映接下来房地产的走势。

1、美联储继续加息,而且将于本月开始缩表,国际上的货币宽松逐渐在告别,流动性在逐渐开始回收。

2、国际货币环境一定会影响到中国国内的货币环境,全球性的货币紧缩一定会导致中国被动的货币紧缩。

3、中国严厉的金融监管,整顿银行同业业务和委外业务,整顿银行理财业务,已经让货币的空转减少,减少了货币流向房地产。

4、中国的M2增速已经大幅度放慢到8.9%,这是非常低的一个数据,是有统计数据以来最低的增速。

5、M2和GDP之差,创下了历史新低,这意味着货币超发的现象在大幅度降低。

6、货币的相对紧缩,导致房贷利率大幅度上升,而利率是决定资产价格的最根本因素,一切估值都是利率在最终决定。

限购、限贷、限售是短期的行政调控手段,货币收紧,利率大幅度上升才是长期的根本影响。

而目前中国的房地产限购、限贷越来越严厉,限售期越来越长,短期的政策正在起到效果,货币供应增速下降,利率大幅度上升,长期因素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

可以说,只要不放松短期调控政策,货币又和国际同步收紧,那么中国的房地产“黄金十年”后,现在就会开始面临一个真正的大转折。这对中国经济是好事,对中国百姓是好事。

中国的房地产调整是真的到来了,那房地产会不会崩盘呢?限售的微妙之处在于锁定资金的流动性,所以,先看看再说……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