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中国最大的房地产泡沫:学区房!(图)

作者:黄生 发表:2017-07-2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20日讯】近日,随着广州一则房地产新政的出台,引爆了整个互联网,那就是:租购同权,租房和购买房产,孩童都能获得就近入学的平等权利。

这则消息一出台,立刻引发了广泛的讨论。一个声音仿佛在说:天价学区房的大利空来了。

我们应当客观理性的承认,中国房市存在泡沫,而最大的泡沫就在于学区房,到处都冒出天价学区房,经常有匪夷所思的高价学区房刷爆互联网。所以,中国房地产泡沫的集大成者,可以说就是中国的学区房,而如今这个最大的泡沫面临着大利空。

中国大陆某中心城市的一处学区房
图为中国大陆某中心城市的一处学区房(图片来源:Fotolia)

如果广州的政策推广到全国,肯定会对学区房的高价造成打击,因为大家可以通过租赁、而不是抢购学区房就能获得学区,为什么一定要高价去购买呢?

毫无疑问,广州租购同权的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显示了向天价学区房开刀的决心。

教育是最应该平等的一个行业,孩子们教育的好坏,不应该与高价学区房划等号,不应该与金钱的多寡划等号,这是一种教育的不公平。

这次广州的租购同权,很显然是解决教育特权的一个尝试,也是解决天价学区房的一个有力武器。

很显然,接下来会出现两个问题,这也需要配套解决。

1、好学校附近的房租会高涨,因为会有很多人抢租好学校附近的房子,导致该处房租大幅度上涨。

2、一些好学校的学区会变得紧张,因为租房就能就近入学,那么必然会导致学区骤然紧张。

然而,在这则新政出台的时候,又有另一种观点出来了,那就是认为租购同权,会导致学区房价格更高。

支持这个观点的人认为,租购同权,会导致租金大涨,因而支撑学区房价格更高。

这种观点,笔者认为是不对的,因为中国的高房价,并不是租金决定的;如果租金决定房价,那么中国的房价应该远远低于目前的水平,因为中国房产的租金收益率实在太低了。

决定中国房价的还是抢购性的因素,还有货币等方面的因素,因为疯狂而缺乏理性的抢购,导致房价、学区房泡沫越来越大。

中国人对小孩的溺爱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尤其是独生子女家庭,三个家庭对一个小孩,为了让小孩获得更好的教育,更会疯狂的抢购学区房。

如果租购同权推广到全国,那么必然会导致天价学区房回归相对理性,涨幅不会这么夸张,而是伴随中国的房价上涨而上涨,至少不会涨到令人咋舌的程度。

希望中国的孩子们,不要生活在一出生就以父母金钱的多少决定起跑线的时代,教育公平是全世界最应该追求的公平,因为这关系到下一代,关系到一个国家的未来。

让我们拥抱教育公平,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平等获得教育的权利;别了,中国房地产最大的泡沫,天价学区房!

责任编辑:靖晔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