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不是“天灾”而是“党祸”(图)

作者:静原 发表:2017-07-10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洪灾
湖南洪灾亲历者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10日讯】6月29日以来,西南、江南及华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导致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省市洪涝、滑坡、风雹灾害损失严重。

但是,网民发帖披露,“媒体集体失声,只有数据,没有具体灾情和民声;整个湖南广西都是一片汪洋,这远超1998年的洪水就这样肆虐着湘桂大地,无法估量的损失、无法计数的人员伤亡,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发生着……”

官方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4日9时,11省61市农作物受灾面积759千公顷,其中绝收113.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52.7亿元。

其中重灾区湖南邵阳、怀化、长沙等13市99个县有692.1万人受灾,34人死亡,8人失踪;农作物受灾面积498.9千公顷,其中绝收84.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90.3亿元。

广西南宁、柳州、桂林等12市52个县有125.7万人受灾,16人死亡,11人失踪,农作物受灾面积69.6千公顷,其中绝收7.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4.2亿元。

江西南昌、萍乡、九江等7市有149.5万人受灾,1人死亡;农作物受灾面积85.7千公顷,其中绝收1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3.4亿元。

贵州贵阳、六盘水、遵义等9市农作物受灾面积35.8千公顷,其中绝收3.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7.6亿元。

官媒口中的三峡大坝

洪灾新闻的网友跟帖评论中,“三峡大坝”是出现频率很高的一个词。网民对三峡大坝的功用提出质疑,指出,中国政府在修建大坝时,声称大坝可以抵御百年洪水,而大坝建成运作之后,几乎年年都发洪水。

在历史上官媒是怎样评论三峡大坝的?

2003年6月1日,新华社发表的文章标题是《三峡大坝固若金汤,可以抵挡万年一遇洪水》。

2007年5月8日,新华社改口为《三峡大坝今年起可防千年一遇洪水》。

2008年10月21日,新华社再次发文:《三峡大坝可抵御百年一遇特大洪水》。

2010年7月20日,央视网报道:“三峡蓄洪能力有限,勿把希望全寄托在大坝上。”

“大坝正在杀死中国”

纽约城市大学布鲁克林学院教授查尔顿・路易斯(Charlton Lewis)发表于网站“耶鲁环境360”(Yale Environment 360)的文章,光是在大陆西南就有130个大坝项目正在进行,“造坝运动”成为中共当局最热衷之事,其目标是在2020年前将再生能源的发电量提高到12万兆瓦,因此水力发电的角色至关重要。

文章认为,中国大陆的大坝热潮其实是一种“浮士德式的交易”(Faustian Bargain),即那些建坝宣导者,就跟浮士德一样,出卖国家灵魂以换取经济增长,他们只看了大坝能储水发电的一项功能,却不顾阻断河流、增加地震可能、破坏宝贵的自然环境以及让数百万人无家可归等等相应危害。

文章称,自1950年以来,中国已建造2.2万个高度超过15公尺的水坝,约占世界总数50%。1990年开始,由于经济迅速增长和污染加剧的缘故,令中国对绿色能源的需求大增,便将眼光投向水电。尽管最近几年不断有环保人士抗议水坝带来的环境破坏,但从十二五规划来看,中共毫无让步打算,甚至压制反对声音,水坝建造者仍不受拘束地大兴土木。

文章最后称,“大坝正在杀死中国不是一句危言耸听的话,为了降低对燃煤发电的依赖,中国反而扼杀河流的可持续性,现在政府如同挖东墙补西墙,西墙补好了,东墙却垮了,等到哪天两面墙都倒了,领导人后悔也就来不及了。”

在中国大陆众多水坝里,最具争议性的莫过于三峡大坝,当时反对声浪极大,专家纷纷提出警告,称大坝将改变长江流量与生态以及导致地震,水库淤沙也会威胁大坝的稳定性,可是到头来政治力量终究凌驾于环境考量之上,只有近1/3的人大代表投下反对或弃权票。

三峡大坝建成后,长江中下游连年出现极端反常气候,大旱、高温、洪水等灾祸不断。作家郑义2011年曾撰文分析,长江原本有洞庭湖、鄱阳湖等一系列湖泊调节,洪水下来了,湖泊自然分洪,不使干流出现太大的洪峰;而进入湖泊的洪水又会慢慢地进入长江干流,使长江保持比较稳定的水位。这样生态是平衡的,无论是航行、还是灌溉,都有保证。

但拦腰建起了一个巨大无比的三峡水坝后,湖泊原有的吞吐规律就被废掉了。正是这个庞然大物造成了这些生态灾难。

恩格斯说:“自由是对必然的认识”。毛泽东又补上一句:“和对世界的改造”,这一画龙点睛的补充,实际上充分点明了共产党对自然的态度,那就是改造自然。江泽民参观黄河三门峡水库时,曾在会上念贺诗:“责令李白改诗句,黄河之水手中来”。江河之水手中来反映了一个现实:现在中国每条河流上都建造了一座或多座水库大坝,江河之水皆受人控制,来自人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洪灾不再是自然灾害,而是人为调控失误或者是由于工程失败的人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