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被核爆23次 70年后竟出现惊人景象(图)

发表:2017-07-17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於1946年,美國在太平洋上的比基尼環礁核彈在半空爆炸後,引發巨大蘑菇雲。
于1946年,美国在太平洋上的比基尼环礁核弹在半空爆炸后,引发巨大蘑菇云。(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7月16日讯】核爆威力非常惊人,任何生物都将会遭受极大的伤害。但最近科学家却惊讶地发现,位于太平洋上的比基尼环礁(Bikini Atoll),70年前是美国核子试爆场,后来因核爆被视为荒地,目前人类仍无法在当地居住。不过,现在这个地方的海洋生态,居然欣欣向荣。

最近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科学团队发现,在比基尼环礁上核爆产生的坑洞附近,却意外地发现海洋生态发展得非常繁荣。该校海洋科学教授Steve Palumbi表示,过去从来没有深入研究海洋生态的情形,不过,现在他的团队初步研究发现了海洋的恢复力,其实是相当惊人的。

之前在车诺比(Chernobyl)核电厂灾变所进行的动物研究中,显示当地有出现畸形与异变的情形,相较之下,史丹佛团队发现比基尼环礁的动物活得比较好。

于1946至1958年期间,美国在这个环礁上进行了23次的核子试爆,甚至在1954年,还试爆了一颗比广岛原爆威力还强1,100倍的核子弹。可是,现在科学家在炸弹所留下的坑洞里面与附近,却发现了多元的生态系统,包括:与车子一样大的珊瑚,数百种不同的鱼类如鲔鱼、鲨鱼与鲷鱼,及专吃岸上被辐射污染的椰子的螃蟹等。

从肉眼上观察,这些鱼与螃蟹等,看起来都相当正常及健康,而有一些珊瑚,看起来已有好几十年了,科学家亦找到证据显示出,这些珊瑚可能在最后一次核爆10年后,就已经开始生长了。

Palumbi表示,此处因其历史,而被以一种奇妙的方式保护着,而没受人打扰,所以这里的鱼发展得比其他地方好;这里的鲨鱼数量众多、珊瑚也长的非常大,可说是一个不非凡的环境且相当奇怪。

目前这个团队主要研究的是当地的珊瑚与椰子蟹,因这些螃蟹的寿命都很长,可使科学家们研究动物曝在辐射下多年来,它们的DNA会如何受到影响。相较之下,鱼类因寿命较短,所以数十年前受到影响最大的鱼,可能早就已经死亡了,Palumbi认为,目前在比基尼环礁出现的鱼,都仅暴露在低量辐射之下,因它们经常游出这个环礁。

目前人类还无法在环礁上居住与工作,只有少部分的管理员会带着食物与饮水,来到礁上进行设施维护。当年居住在礁上的167位居民,都已经被迫离开这个家园,且超过半数都已过世了,他们死前都还希望有一天能够回到这里。

乔治城大学辐射医疗副教授Timothy J.Jorgensen透露,于1960年代,这些居民开始出现因接触辐射而有癌症征状,尤其是当年在爆炸下风处的人,有出现烧伤和血球低下的情形,而岛上的人罹患甲状腺癌及白血病,也大幅增加。

除此之外,邻近的马歇尔群岛(Marshall Island)的居民,也因而被迫常常搬迁至不同岛,以避开核爆遗留数十年的辐射威胁。可是,在试爆后的数年中,住在辐射尘散播区域的岛民,其周遭的空气、饮水及食物上,都含有非常多的辐射量。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