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6年 台湾自制“福卫5号”启运美国(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20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首枚自主研制卫星“福尔摩沙卫星5号”(右)7月19 日深夜在众人祝福下,从桃园机场启运前往美国加州, 预计8月25日凌晨正式发射。
台湾首枚自主研制卫星“福尔摩沙卫星5号”(右)7月19 日深夜在众人祝福下,从桃园机场启运前往美国加州, 预计8月25日凌晨正式发射。(图片来源: 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7月20日讯】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首枚自主研制卫星“福尔摩沙卫星5号”(简称:福卫5号)7月19日深夜在大家的浓浓祝福下,从台湾桃园机场启运前往美国加州,预计8月25日凌晨会正式发射。

《中时电子报》报导指,载运“福卫5号”的气垫拖车安排警车前导,于19日中午抵达桃园机场华储公司,随行的工作人员及媒体记者多达百余人,记录卫星的启运过程。

中华航空公司及华储公司专业航空货物作业人员早已待命,随即展开接收作业,“福卫5号”卸载后固定于航空货运专用货盘上,由拖车拖至地磅站过磅,后进入恒温、恒湿暂存货仓,深夜装入中华航空公司全货机,运往洛杉矶待命发射。

“福卫5号”完全由台湾自主研发制作,历经6年时间研发,研发总经费高达56.59亿元新台币,总重量为475公斤,高约2.8公尺。卫星外径约1.6公尺,呈八角柱形,轨道高度720公里。若绕行地球一周时间,需时约99分钟,分辨率黑白影像为2公尺、彩色影像4公尺,此卫星将延续已卸任的“福卫2号”,继续遥测任务。

中央社报导,“福卫5号”19日晚9时30分在华储公司仓储区举启运仪式,台湾科技部长陈良基、华航董事长何煖轩、桃园市长郑文灿等人都出席了仪式。

科技部长陈良基在仪式中再度感谢各界的努力与奉献,终让“福卫5号”满载台湾的骄傲,准备启运赴美发射升空了。

科技部指出,“福卫5号”所拍摄的影像可广泛应用于政府施政、防灾勘灾、国土安全、环境监控、科技、外交、学术研究及国际人道救援协助等用途;另外,该卫星还可搭载先进电离层探测仪,用以建置太空天气模式、观测电浆扰动变化、研究电离层在地震前的一切可能的异常现象。

据悉,“福卫5号”预计20日抵达美国洛杉矶机场,后再运至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场,进行升空前的最后测试。台湾时间8月16日会将卫星与猎鹰9号(Falcon-9)火箭结合,于8月25日凌晨正式发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