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清洗 一手布局 习近平再晋升五名上将(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7-29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藉反腐清洗江派人马,在军队改革中大批少壮派将领获破格晋升。
习近平藉反腐清洗江派人马,在军队改革中大批少壮派将领获破格晋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7月28日,习近平在北京再晋升韩卫国、高津等五名上将。习近平藉反腐清洗江派人马,在军队改革期间布局自己信任之人,近年有一大批少壮派将领获破格晋升。

据中共官媒7月28日报导,当日习近平在北京最新晋升五名上将。他们是: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陆军政委刘雷、空军政委于忠福、火箭军政委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

其中,高津现年58岁,是中共军中目前最年轻的现役上将,其仕途一路飞升,被视为习近平军改中的“大黑马”。

高津曾任某基地司令员、原二炮参谋长等职,2013年夏晋升中将,2014年夏升任总参谋长助理,同年年底任军科院院长,跻身正大军区级,一年后出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

另一名获破格提升的是韩卫国。韩卫国曾长年服役原南京军区,担任原第12军集团军军长等职,被视为习近平的嫡系。去年2月,韩卫国从北京军区副司令转任中部战区司令。

刘雷2007年1月任第21集团军政委。2013年7月担任新疆军区政委,同年11月兼任中共新疆党委常委。2014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14年12月,在郭伯雄被控制、其兰州军区老巢被清洗的背景下,刘雷升任兰州军区政委,后又通过军改获任陆军政委大位,因而被认为是习近平经过物识的可信之将。

空军政委于忠福曾任南京军区空军政委。习近平早年任职福建等地时与所属南京军区渊源深厚。于忠福服役空军已超过40年,历任空军航空19师政委、空24师政委、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2007年曾调任空军上海指挥所政委,同一时期,习近平担任上海市委书记、上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于忠福前年以中将军衔出任大军种的政委,在中共军中属于罕见。

另一位当时以中将衔任大军种政委是火箭军政委王家胜,这次也获晋升上将。

中共军队曾长期被江泽民的军中心腹、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掌控。军中将官多涉向徐、郭及其亲信买官。

习近平上台后,在强力清洗军中江派势力的同时,藉上一轮军队改革,已经逐步布局自己人。在四总部改为15个军委职能部位,七大军区变五大战区,18个集团军减为13个集团军之后,一批少壮派将领纷纷在军改中获晋升。

2016年8月前后,习近平晋升2上将、16中将、60少将;今年1月,在海、陆、空、武警人事大变动中,又晋升29名军官为少将。相当部分属于破格提升。

香港《明报》署名孙嘉业的评论称,这种破格晋升,反映出习近平信不过2012年以前的中将以上将领,因为他们都是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栽培提拔的。

另外,一批军队将领被免职或调查。海外中文媒体1月有消息说,有47名中将以上的中共军方现役高级将领去职。据说,除了部分是年龄到线退役,大部分可能与“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