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皮肤干痒莫轻忽 恐为4种疾病征兆(图)

发表:2017-08-08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曝晒在烈阳下,有可能因为紫外线引起皮肤癌。
长期曝晒在烈阳下,有可能因为紫外线引起皮肤癌。(图片来源:pixabay)

炎炎夏日酷署高温总让人汗流浃背,容易刺激皮肤造成干痒、红肿等症状。如果皮肤常呈现干燥,且经常涂抹保湿也不未见改善时绝对不能轻忽,这很可能是健康出了问题的警讯,最好尽快请教医生。

皮肤变干燥有可能是4种疾病的征兆

1、肾脏病

肾脏是一个默默耕耘的器官,因为经常保持沉默所以往往发现问题时都已为时已晚。美国肾脏基金会(National Kidney Foundation)发现美国国内有2600万成年人有肾脏病却不自知,如不及早治疗,最终丧失肾功能。

肾脏病可能有皮肤征兆,包括:

皮肤变干燥,肤色暗沈;

皮肤痒而且痒的面积会蔓延扩大;

穿透性皮肤炎,就在表面皮肤出现许多粗粗硬硬的小突起;

指甲变色,靠近指甲肉的地方变白色。

2、皮肤癌

未做好防晒而长期曝晒在烈阳下,有可能因为紫外线引起皮肤癌。最长发生的皮肤癌有三种: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恶性黑色素瘤。

鳞状细胞癌(squamous cell carcinoma)是第二常见的皮肤癌,初期症状是表层皮肤变干燥,然后变粗糙变厚,出现红色斑块,最后出现开放性伤口。鳞状细胞癌可以治好但很麻烦,因为它是很顽固疾病,伤口治好还可能复发。

3、甲状腺低能

甲状腺分泌量不足称为甲状腺低能(underactive thyroid),初期症状很明显就是感觉头发和皮肤特别脆弱。头发变得粗糙并且容易断落及掉发,皮肤也会变干燥而且皮肤屑增多。

每天睡足8-10小时可是醒来还是觉得精疲力竭,这也是甲状腺低能症微兆之一,若置之不理,之后可能会出现记忆力变差、反应迟钝、嗜睡、头晕、排泄物变干硬,进而影响日常生活。

4、糖尿病

血糖值居高不下是糖尿病患的梦魇,无法根治但服药或注射胰岛素可以控制病情。糖尿病的症状很多而且不舒服,例如容易疲劳想睡、视力变差、容易口渴容易饿、排尿次数多及皮肤干燥。

糖尿病的并发症也很多,例如肾脏病、眼睛的眼底病变、神经病变、心血管疾病、皮肤病变等。皮肤病变是很容易发现的并发症,如果没有积极治疗糖尿病,皮肤病也会变得非常严重,有可能出现:

手背皮肤变厚变硬,手指关节变得僵硬,初期皮肤硬化出现在手部,之后会扩展到身体其他部位。

皮肤出现像老人斑的褐色斑点,但是遍布范围很广,最常见是出现在四肢。

更严重的皮肤病变很难治疗,包括:环状肉芽肿、黄色瘤及黑棘皮病等。

皮肤表征最容易被察觉,一旦发现异常要赶快就医找出病源,对症下药不只是改善皮肤干燥的不舒服,也能尽早找出真正的病因,并借由医疗手段减轻病情,维持原来的生活品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