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论自由”遇上“中国玻璃心” 校园再起“辱华”风波(图)

作者:夏紫云 发表:2017-08-25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Newcastle大学
澳洲Newcastle大学(图片来源:University of Newcastl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紫云综合报导)据《澳洲人报》报导,新州Newcastle大学一名讲师在课堂上谈及中国的敏感话题时,其用词触怒了课堂中的中国学生,以致招来投诉与抗议。学生的“怒火”不但在一些华文媒体中燃烧蔓延,中领馆也涉足过问。澳媒表示,这是自今年5月来第四起由于学术界提及敏感话题,引来是否“辱华”的争议。澳学术界权威对这类现象表示担忧,并呼吁学校应该保护教授人员的言论自由。


据悉,Newcastle大学的印度裔讲师Nimay在国际市场课上称台湾为国家,在遭到中国学生的质疑时,Nimay回应道,“今天我说了两次,这学期还要再说1000多次!学会接受现实吧。”中国学生称,曾向Nimay提及,希望他“避免”反复提及台湾问题,因为这会伤害中国学生的感情。Nimay回应表示,这是很好的教材,不能避免。此举引来中国学生的愤怒,而后又因在测验中要求选择香港是“国家”再次“伤到”了中国学生。


针对华媒曝料以及事态演变,《看中国》记者致电Nimay讲师询问详情,Nimay表示,“事已至此,没有什么可说,大学会处理”。


周五(25日),Newcastle大学在公开信中指出,“该授课讲师同意在课后与相关同学就所关切的问题进行探讨,可是对话内容却被秘密录音并发送给媒体,并未给校方以正常途径公平合理解决此事的机会,对此我们深感失望。”并称,该校“以拥有多元背景的师生员工而感到自豪,一直积极致力于营造互尊互助的校园文化氛围,并期望师生员工都能以尊重的态度来对待文化差异和敏感领域。”


Griffith大学国际关系教授Ian Hall对澳媒表示,目前有不少学者都担心如果教材被中国学生认为“政治不正确”,就会遭到中国学生的声讨。


今年5月Monash大学讲师在国际贸易课程的测验中出了一道题目,正确答案是中国官员“酒后才敢吐真言”,结果遭学生抗议,还引来中领馆的关注,而后该讲师遭到校方停课,课程被重新审查。

8月初,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讲师在课堂上打出中英双语的告示,禁止学生考试作弊,抗议的学生与一些华媒立其为“辱华丑闻”,最后该讲师被逼向学生发邮件道歉。

8月中,悉尼大学UTS一名印度教授在网上随手下载地图后,直接用在课堂上,其中该地图的中印边界上在具有争议的部分的领土被直接划为印度领地,愤怒的中国学生进行投诉抗议,并指责其“分裂中国”,之后该教授被逼着公开道歉。


Ian Hall认为,这些事件已经表明,一旦中国学生“不赞成教授的内容和观点”,就以“国家主义的狂热性”来煽动社交媒体做对抗,最后逼着教授道歉,他说:“澳洲的大学不应该容忍这种以网络凌霸对待授课教师的方式,无论学生对课程的感受有多么强烈。大学有义务站出来不仅是保护学术自由,更是创造一个能容纳不同看法和观点的环境。”


印度驻澳大使Ajay M.Gondane博士就此风波也出面敦促澳洲大学能够保护校园内言论的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