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共青团极为不满 尖锐言论首曝光(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9-16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上台后频发对共青团不满的言论。
习近平上台后频发对共青团不满的言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一书日前出版,罕见披露习近平对中共共青团极为不满的一些尖锐言论。近日共青团第一书记秦宜智落选十九大代表,引发外界对共青团系统不妙走向的猜测。

据微信公号“学习小组”表示,上述书摘包含习近平2012年11月29日至2017年5月3日期间的讲话、演讲、批示等40多篇。部分言论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当中提到,习近平在内部讲话中要求共青团干部要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不能“形同虚设”;要求共青团干部“不能空喊口号”。他又批评共青团组织“不能成为青年的领头羊,反而成了青年的尾巴”。

习还指,共青团的干部,“说科技说不上,说文艺说不通,说工作说不来,说生活说不对路,说来说去就是那几句官话、老话、套话,同广大青年没有共同语言、没有共同爱好,那当然就会话不投机半句多。”

近年来,伴随中共意识形态溃散,共青团工作也日益引发强烈争议,其招募的“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五毛大军备受诟病。共青团中央又多次在网上发表极左言论,一度掀起舆论风波。

美国之音在报导中,曾将中共的所谓“群团组织”——共青团、妇联和工会一起称为“三具政治僵尸”。

习近平对中共共青团的不满和批评近年多有披露。包括习近平2015年在内部闭门会议的脱稿讲话中,批共青团处于“在现场无法发挥任何机能的四肢麻痹状态”。还有报导说,习近平曾直言,共青团“不要幻想做接班人”。

2016年4月,中共中纪委公开批评共青团“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同年8月,当局印发《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实行“减上补下”大缩编,彻底整顿共青团系统。

随后,共青团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卢雍政、罗梅等人,或平调国务院部委管理的下属机构任职,或赴地方担任专业职务,纷纷被边缘化。

今年9月初,据官方信息显示,现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落选中共十九大代表。

秦宜智近日已缺席多个共青团参与的重要会议。多家港媒报导,秦宜智将被降级,可能会被调到国家质监总局出任副局长。其第一书记职务也将被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贺军科取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