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北加州侨领 总统盼他们当民间外交大使(图)

发表:2017-09-19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接见“美国北加州各地中华会馆回国访问团”。
总统接见“美国北加州各地中华会馆回国访问团”。(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17年9月19日讯】据台湾总统府新闻报导,蔡英文总统今(19)日上午接见“美国北加州各地中华会馆回国访问团”,除向访宾说明政府近期推动的改革及重大政策,并盼借众侨社组织,踏实地推动外交工作。

总统致词时表示,今(106)年1月出访中美洲回程过境旧金山时,对侨界的温暖和热情留下深刻印象,很高兴今天换她来接待各位侨界先进。

总统忆及在旧金山侨宴上,她答应所有海外乡亲要把台湾变得更好、壮大台湾,当时她说“下次我跟大家再见面的时候,大家会感受到台湾变得有些不一样”。

总统指出,这段时间台湾一直在改变。我们改革了年金制度,并朝司法改革的方向努力,也推动了长照2.0,让台湾社会的老人在退休后,得到更好的照护,使社会安全网更完善。更重要是台湾经济持续好转,进出口和经济成长率等关键指标,都呈现向上的趋势。也因此上个礼拜政府宣布军公教加薪之后,很多企业很快跟进。

总统进一步指出,接下来我们还要把握景气回温的时机,加速执行五加二经济转型计划,以及上个月才通过的前瞻基础建设预算,来强化对台湾基础建设的投资,打造下一个世代的竞争力。

总统说,访宾都是在美国事业有成的侨界领袖,请他们当民间外交大使,把台湾发展成果传达给更多海外乡亲知道,同时也发挥侨社人脉,一起来投资台湾创新产业。

最后,总统强调,政府会继续借重侨社组织,踏实地推动外交工作。她相信,透过侨社的行动力,台湾的民主价值和经济成就,一定能为国际社会带来更积极、更重要的影响。

访宾一行由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陪同,前来总统府晋见总统,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也在座。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