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一句话,他成为举世闻名的大雕塑家

作者:严谨 整埋 发表:2017-10-0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米开朗琪罗・博那罗蒂(1475--1564年),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和建筑师,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最高峰的代表。

他出生在佛罗伦萨一个古老的贵族家庭。米开朗琪罗六岁的时候,妈妈就生病去世了。家里人只好请邻居石匠的太太来帮忙养育他。米开朗琪罗大部分时间都待在石匠家里,石匠世代都为佛罗伦萨宫廷雕刻。受环境的影响,米开朗琪罗很快就学会了用各种锤子、凿子等雕刻工具和雕刻技法。

米开朗琪罗十岁的时候,父亲把他送进了学校。可是米开朗琪罗的心,被雕刻、绘画完全迷住了,对学习文化课一点儿也不感兴趣。每次上课,他都想:“要是学画画该多好啊!”他在笔记本和课本的空白处,画上了很多图画,有长胡子的老大爷,有胖乎乎的小孩,还有各种各样的动物。由于一心想着绘画,米开朗琪罗无法安心学习,学习成绩一直很差。

父亲希望儿子好好学习,长大后能成为一个大商人。但他看到儿子把精力都放在画画上,很是气愤。父亲生气地对他说:“画画不是一门正当的职业,会玷污了家族的名声。你还是老老实实上学,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大商人。”

米开朗琪罗说:“我喜欢画画,就想当一个雕刻家,再说雕刻是佛罗伦萨引以为豪的手艺,别人能学,我为什么不能学?”父亲见自己无法说服儿子,就经常打他,想改变儿子的观念,可这一切都没有用,米开朗琪罗丝毫不屈服。他想起了奶奶常说的一句话:“一个人生来想干什么,就应该干什么。”(请读者各位记住这句话!)于是米开朗琪罗下定决心,坚持走自己的路。通过不懈的努力,米开朗琪罗后来成了举世闻名的大雕塑家。

(据《世界名人传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