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揭密中共常委参选地 或另有玄机(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10-03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媒揭密中共常委参选地或另有玄机
1月26日,当局举行2017年新年团拜会,七常委座位惊现习江两派“分水岭”。(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党代表多数是在工作地或出生地选出,但习近平等中共高层这次是打散进行异地参选。中共喉舌新华社指出,今年中共国家领导人多半选在脱贫地区或边疆少数民族聚居地,展现对这些地区的支持。但海外媒体认为这是为了打散团伙。早前也有认为离开上海参选,显示习近平摆脱江泽民影响的独立姿态。

中共新华社10月1日发表文章盘点包括习近平在内的48名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当选第十九大党代表的地点。

其中,习近平4月20日贵州省全票当选党代表,其后,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在广西、内蒙古、新疆、云南、湖南、陕西当选十九大代表。

文章强调,这些地方不是脱贫地区,就是边疆少数民族聚居地,要不就是“一带一路”政策的桥头堡。这和以往多在原籍、曾经工作地或工作单位参选情况不同,参选单位的改变蕴含当局政治考虑。

不过海外《多维新闻网》分析说,习近平选择在哪个省份当选党代表,代表着对该地主政者的肯定与加持。在习近平当选党代表3个月后,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就空降重庆接任后来落马的孙政才,出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因此习近平选贵州参选,被认为不是偶然。

报导指出,习近平上台执政5年来,花了很大力气打散团伙,重建中央权威。这次中共政治局常委7人全部不在出生地、曾经主政地参选,显示习近平在十九大之后仍会继续下大力气打击团团伙伙。

今年4月20日习近平在贵州省全票当选十九大的代表,除了显示对当时主政贵州的陈敏尔的支持,外界关注到,习近平过往两届参选党代表都在上海。2007年中共十七大选举党代表时,习近平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以上海市党代表的身份出席十七大。2012年中共十八大代表选举时期,习近平和俞正声两个曾在上海主政的中共高层,都在上海选区参选。

有观察人士认为,鉴于上海历来作为江泽民老巢存在,即将举行的十九大,是习近平真正自己掌控朝政的第一次重大场合,更换选区离开上海,显示独立姿态,当属自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