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今日开会 透露王岐山去留?(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0-09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今天(9日)举行。外界关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十九大上的去留,或在其在会议上的讲话中透露出相关信息。

据中共中纪委网站消息,10月9日,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这是本届中纪委最后一次全体会议。

消息说,会议将审议通过中纪委向中共十九大提交的工作报告。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将在会上讲话。

中央社报导说,这次王岐山在大会上的发言,是否透露中共十九大后的反腐布局,以及他是否会打破中共的“七上八下”(67岁上,68岁退休)年龄退休潜规则众所瞩目。

本次中纪委全会后,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会在11日举行,紧接着18日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决定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委员及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单。

对于69岁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后的去留,此前一直有截然相反的估测。

日本《朝日新闻》和《日经新闻》两家媒体8月曾据消息来源透露,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将退休。不过9月发表的英国经济学人智库报告,就认为王岐山将留任常委。

王岐山9月下旬一反常态频繁会见外宾,继见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美国前白宫首席顾问巴农(Steve Bannon),又在北京会晤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这也使人揣测他可能还将在习近平第二任期内继续留任要职。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杨朝晖观点认为,即使王岐山有退意,“去留可能不是他个人可以决定,还要看习近平的意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