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陈帆拒讨论“一地两检” 直言“相见不如不见”(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0-13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袁国强及陈帆日前拒绝出席“一地两检”青年论坛,更指“相见不如不见”
林郑月娥、袁国强(中)及陈帆(右)日前拒绝出席“一地两检”青年论坛,更指“相见不如不见”。(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特首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问答大会上,拒绝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的邀请,不愿指派运输及房屋局长陈帆及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出席“一地两检”青年论坛。陈帆今早更于电台节目中解释,指如果出席论坛“只会引起社会更大的撕裂”,直言与青年人“相见不如不见”。

香港13个大专学院学生会日前向港府发出邀请信,邀请运输及房屋局长陈帆及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出席“一地两检青年论坛”。公民党立法会议员兼一地两检关注组召集人陈淑庄昨于立法会施政报告问答大会上亦向林郑月娥发出邀请,更指时间方面可由陈帆袁国强二人决定,学生会将全力配合,仅希望二人能够参加论坛,向市民解释政府坚持实行“一地两检”的理据。林郑月娥一口拒绝,并表示“无谓再做拖延这件事(一地两检)的行动”,并指年轻人如想了解“一地两检”,应自己到政府网站看局长的发言。

陈帆今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政府已经在多个公开场合向大众解释“一地两检”内容,称如果出席论坛“会引起社会更大撕裂”,更直言与年轻人及一地两检关注组成员“相见不如不见”。

香港大学学生会会长黄政锝致电节目,指政府早于9月已曾无视民间团体有关讨论“一地两检”的邀请,学生也曾邀请官员到院校交流仍被拒绝,质疑当局刻意回避市民,指“有交流又不愿出席、无交流又说市民拒绝交流,其实政府要怎样才愿意与市民多沟通?”

陈帆回应指政府“从来没有回避与市民及团体沟通”,并指高铁预计明年第三季开通,希望立法会能在本月25日处理政府提交的“一地两检”决议案,并让学生及市民“等动议辩论完之后,如果仍然觉得有需要,我们再联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