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十九大报告再对楼市定调 但有一点最关键

发表:2017-10-20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20日讯】据中国大陆媒体统计,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参会党代表一共响起了39次掌声,有三次超过10秒。党代表响起的掌声中,最长的一次是对楼市的定调,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超过15秒。可见中国大陆高楼价问题,已成为各界民众最关切的问题。

日前,中国央行公布今年第三季度金融数据。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二线城市购房的年轻人是杠杆率最高的群体,这意味着类似美国次贷危机的前兆出现。并且中国陷入一个怪圈,大量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对其它行业产生挤压。

中国央行的数据显示,9月主要金融数据全面超出市场预期。今年前三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11.16万亿元,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五成主要与房贷相关。居民短期贷款更是出现暴增,而这些贷款因为有部分违规用于购房,也在近期受到舆论的关注。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全国居民短期消费贷款流入楼市现象研究》的报告显示,按照社会零售额同比走势估算,3月以来新增异常短期消费贷款至少有3,000亿元流向房地产。

近日德意志银行发布的报告预估,中国三成的新增消费性贷款,约4,000亿元进入了房地产市场。

中国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居民部门杠杆率依然延续上升趋势,应警惕居民杠杆率的过快上升。从负债与收入之比的视角来看,中国居民部门加杠杆的空间已经不大。中国居民杠杆率的分布存在严重的分布失衡,那些一二线城市中被迫以各种形式举债购房的年轻人,是中国社会中杠杆率最高的群体,他们的金融脆弱性也是最强的。

经过分析师测算,9月末居民部门总负债为44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55%,占居民可支配收入比重已经接近100%。

也就是说,中国民众短期加杠杆这种刺激经济的方式已经到达极限了。如果负债超过了可支配收入,那么金融系统的风险将大幅提升。

中国现在陷入了一个怪圈,绝大部分购房者都是以负债的形式买房。这些购房者是当下中国最重要的消费群体,但他们每个月要还房贷,必然会挤压其它方面的消费,那么其它非房地产行业就受到影响。但是,这些购房者的收入又是来自非房地产领域,如果购房者没有了收入或收入减少,房贷不能按时偿还,那么就是升级版的次贷危机,因为中国房地产的体量已经是世界第一。

从趋势上来看,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缓解的话,中国会出现类似美国次贷危机的风险。从微观上看,个人家庭的风险就更可怕,因为中国居民主要还是在买房上面加杠杆,房地产企业在去杠杆、在去库存,而老百姓却成了接盘的人。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