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罗冠聪获保释 下月7日审理上诉(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0-24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前被改判入狱的“三子”中,黄之锋及罗冠聪今获保释,法听将于下月审理上诉
月前被改判入狱的“三子”中,黄之锋及罗冠聪今获保释,法听将于下月审理2人上诉。(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7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月前被改判入狱的“双学三子”黄之锋、罗冠聪及周永康,今日黄及罗获准保释,法庭将于下月7日审理上诉许可。

《明报》报导,2014年因公民抗命行动被裁定“非法集结罪”罪成的“双学三子”黄之锋、罗冠聪及周永康,原本被判社会服务令或缓刑,然而在其服完刑后,律政司今年经上诉庭覆核案件,3人分别被改判监禁6至8个月。黄及罗至今已经服刑逾2个月,2人日前向终审法院提出保释申请、等候上诉。终审法院今早开庭批准2人保释申请。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称,律政司一方不反对申请,而法庭“鉴于本案有重大公众利益和重要性”,决定安排尽早进行上诉聆讯,有关聆讯将于11月7日进行。

黄及罗分别以5万元人事担保获保释,2人于保释期间不能离开香港,并须每星期到警署报到。

回顾“三子”入狱过程,黄之锋及周永康于原审中被裁定《公安条例》中的“非法集结”罪成,分别被判80小时社会服务令及判监3周、缓刑1年,而罗冠聪则被裁定“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结”罪成,被判120小时社会服务令,其后黄及罗分别已完成社会服务令。然而今年律政司就案件提出上诉,经上诉庭审理后,决定重新判决,将3人分别判监6到8个月。上诉庭对此判决的其中一项解说为,“需要对社会起阻吓作用”,被香港社会各界以至国际社会批评刑罚太重。

事件于过去多月来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至今已有9次国际社会就事件发出连署信或声明,谴责港府对“三子”进行“双重判决”,批评“港府漠视人权、自由,以权力打压异见人士”,并指事件“冲击香港法治制度及‘一国两制’,影响香港在国际社会的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