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羅冠聰獲保釋 下月7日審理上訴(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0-24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前被改判入獄的「三子」中,黃之鋒及羅冠聰今獲保釋,法聽將於下月審理上訴
月前被改判入獄的「三子」中,黃之鋒及羅冠聰今獲保釋,法聽將於下月審理2人上訴。(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7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月前被改判入獄的「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今日黃及羅獲准保釋,法庭將於下月7日審理上訴許可。

《明報》報導,2014年因公民抗命行動被裁定「非法集結罪」罪成的「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原本被判社會服務令或緩刑,然而在其服完刑後,律政司今年經上訴庭覆核案件,3人分別被改判監禁6至8個月。黃及羅至今已經服刑逾2個月,2人日前向終審法院提出保釋申請、等候上訴。終審法院今早開庭批准2人保釋申請。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稱,律政司一方不反對申請,而法庭「鑒於本案有重大公眾利益和重要性」,決定安排儘早進行上訴聆訊,有關聆訊將於11月7日進行。

黃及羅分別以5萬元人事擔保獲保釋,2人於保釋期間不能離開香港,並須每星期到警署報到。

回顧「三子」入獄過程,黃之鋒及周永康於原審中被裁定《公安條例》中的「非法集結」罪成,分別被判8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判監3周、緩刑1年,而羅冠聰則被裁定「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成,被判120小時社會服務令,其後黃及羅分別已完成社會服務令。然而今年律政司就案件提出上訴,經上訴庭審理後,決定重新判決,將3人分別判監6到8個月。上訴庭對此判決的其中一項解說為,「需要對社會起阻嚇作用」,被香港社會各界以至國際社會批評刑罰太重。

事件於過去多月來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至今已有9次國際社會就事件發出連署信或聲明,譴責港府對「三子」進行「雙重判決」,批評「港府漠視人權、自由,以權力打壓異見人士」,並指事件「衝擊香港法治制度及『一國兩制』,影響香港在國際社會的地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