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总统访马绍尔 两位女总统相见欢(组图)

作者:吕欣憓 发表:2017-10-30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中)台北时间28日展开“永续南岛,携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30日抵达马绍尔群岛,受到热烈欢迎。
总统蔡英文(中)台北时间28日展开“永续南岛,携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30日抵达马绍尔群岛,受到热烈欢迎。(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10月30日讯】总统蔡英文今天访问友邦马绍尔群岛,和马绍尔第一位女性总统海妮相见欢。蔡总统期待在这次访问中,实际见证台湾和马绍尔间珍贵的合作成果,也亲身体会在地的南岛文化。

总统蔡英文28日展开“永续南岛,携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访问马绍尔群岛、图瓦卢和所罗门群岛等3个邦交国。访团今天下午抵达首站马绍尔群岛。

蔡总统步下专机时,先接受马绍尔国家警察队的欢迎仪式,接着播放两国国歌,两国总统分别致词后,蔡总统接受马绍尔侨胞和学生代表致意。


总统蔡英文(前右)30日访问友邦马绍尔群岛,在机场和马绍尔第一位女性总统海妮(Hilda C. Heine)(前左)相见欢,两人一同走在编织的草席上接受当地民众欢迎,别具特色。
总统蔡英文(前右)30日访问友邦马绍尔群岛,在机场和马绍尔第一位女性总统海妮(Hilda C. Heine)(前左)相见欢,两人一同走在编织的草席上接受当地民众欢迎,别具特色。(图片来源:中央社)

蔡总统致词时表示,去年5月的时候,马绍尔总统海妮(Hilda C.Heine)曾经率团访问台湾参加她的就职典礼,当时,她对同样是女总统、又是杰出教育家的海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蔡总统表示很高兴再次见到海妮,并且能够访问马绍尔群岛,这也是她就任总统以来,第一个拜访的太平洋友邦。

蔡总统说,台湾和马绍尔群岛,有友好的邦谊,对于追求国家的民主自由和永续发展,也有着共同的理念;过去将近20年来,双方一起推动了教育、经济、以及医疗等许多领域的合作计划。

蔡总统非常期待,能在这次访问中,实际见证这些珍贵的合作成果,也亲身体会在地的南岛文化;同时她也相信,透过彼此的交流和对话,台湾和马绍尔群岛,一定可以继续发展出更密切的伙伴关系。

海妮致词时则表示,马绍尔人民很景仰,也被丰富、开放、自由的中华民国台湾人民与社会鼓舞、激励,中华民国同时也是亚洲最古老的共和国,两国人民一起分享自由民主、平等与正义价值。

海妮提到蔡总统提出的新南向政策,让台湾和亚洲以及太平洋18个国家加强文化、教育、新能源和新科技的交流。海妮说,和台湾的新南向政策相似,她的政府也提出同样一个以人为核心的agenda2020,提出10个挑战和10个优先改革政策。

总统蔡英文(左3)台北时间28日展开“永续南岛,携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30日抵达马绍尔群岛,与接机民众握手致意。
总统蔡英文(左3)台北时间28日展开“永续南岛,携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30日抵达马绍尔群岛,与接机民众握手致意。(图片来源:中央社)

欢迎仪式结束后,蔡总统车队前往下榻饭店,一路上,马绍尔的小学生在马路边挥舞马绍尔和中华民国国旗,欢迎蔡总统到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