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鸡肉要好吃的小撇步(图)

发表:2017-10-31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煮鸡肉时,用盐水浸泡一下,不会造成鸡肉水分流失,还能保住鸡肉高达80%汁液,营养又健康!
煮鸡肉时,用盐水浸泡一下,不会造成鸡肉水分流失,还能保住鸡肉高达80%汁液,营养又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鸡肉因其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通常是营养健康代表食物,可是平时生活中煮鸡肉时,或许大家都遇到过这样的麻烦,不但不易煮烂,而且还会粘锅,针对此问题,今天就为你特意精心介绍一个煮鸡肉的小窍门:

盐水浸泡一下

煮鸡肉时,用盐水浸泡一下,这样不但不会造成鸡肉水分流失,而且还能保住鸡肉高达80%汁液,营养又健康!

鸡肉用盐水泡究竟会给人体带来哪些健康和营养?

1、治肝顺胃

用盐水泡后的鸡肉,不但营养健康,而且还能有效治疗疾病。因为鸡肉本身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另外,盐的成分营养价值也很高,所以二者结合,对人体健康具有一定的保健功用。

2、清污解毒

盐水本身就具有一种清污、减痛、消毒的作用。用盐水搓擦手部,即可清污消毒,蜇伤也可用盐水调敷患处,能起到减痛消毒的效果。因此鸡肉用盐水泡,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健康,甚至还具有清污解毒之功效。

3、除脂美容

用盐水泡的鸡肉除脂美容。尤其对治疗人体脸部的小痘痘,更是具有其他药物所不能比拟的功效。另外,食用盐水泡的鸡肉,不妨再辅助食用一些水果,比方苹果、杨梅等等,这样对人体健康更具有养生作用。

制作盐水鸡肉具体4大步骤

1、鸡肉用盐水泡。一般操作步骤是,先把鸡肉放在一碗盐水中。

2、冰冻鸡肉要先把鸡肉解冻

3、盐水中的鸡肉,放在冰箱里面冷冻,至少需要30分钟以上,但是请记住,时间一般不要超过1个小时。

4、烹调前把鸡肉晾干,或者用纸吸干水分,才可以下锅烹饪。但是,需要提醒的是,鸡肉浸泡了盐水之后,做菜时就要少放盐,或者不放盐,以免摄入盐分过多。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