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少女广西离奇身亡 母被中联办劝要“低调”(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1-09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年前一名往广西读书的香港少女离奇身亡,其母追究校方责任却被中联办劝“低调处理”。
3年前一名往广西读书的香港少女离奇身亡,其母追究校方责任却被中联办劝“低调处理”。(图片来源:Pexels)

【看中国2017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一名18岁少女3年前入读一所广西寄宿名校,然而在入学10日后,在距离学校1小时车程的住宅区从高处堕下身亡,调查揭露该校副校长曾于事发前夕带着该少女外出。少女家属认为事件疑点重重,入禀内地法院控告学校失职但败诉,其母向中联办及港区人大代表求助,却遭中联办劝要“低调处理”,称会“国家会依法办事”,结果便无下文。

《明报》报导,当时18岁的罗姓女生,因家庭问题一度辍学,其母在2014年将她送往广西南宁名校龙翔寄宿学校继续学业。在入学10日后,罗被发现伏尸距离学校60公里外的住宅区,内地公安称罗的死因是堕楼身亡,并排除他杀可能。然而该校为寄宿学校,曾向罗母保证学生不能擅自出入校园,当罗母致电学校求证时,校方却称不知罗女离校。

然而案件疑点重重。罗母得知消息后大受打击,并于当晚抵达南宁,质问校方为何会发生事故,及要求校方提供当日学校闭路电视片段。校方声称录影系统故障,没有录像,以及拒绝交代其它资讯。其后罗母从罗女宿友得知,罗女出事前夕,该校副校长曾带她及2名同学外出购物,期间另2名同学分开活动,罗女则与副校长一起,然而罗女当晚返回宿舍时“神情有异”。

对于内地公安直指罗女是跳楼自杀,罗女家属感到诧异及愤怒,质疑为何副校长会无故带罗女及其他同学外出,当日罗女理应于学校上课,却伏尸于其从未到过的住宅区,而公安交出的罗女尸体照片中更显示,罗女堕楼时仅穿内裤。罗母曾先后入禀南宁地方法院及广西高等法院控告学校失职,但内地法院以罗女年满18岁、有出入自由为由,判处罗家属败诉。罗母其后又向中联办及港区人大代表郑耀棠求助,却被中联办“劝”要“低调处理”,声称“国家会依法办事”,此后便无回音。罗的姑母亦表示,该校校长曾提出庭外和解,罗家属表示“不可接受”。

罗母昨日向传媒披露事件,哭诉“因该校是名校,保证学生不能擅自出入,才放心把女儿送去读书。怎么会知道女儿活着进去,10几天后只剩下骨灰”。罗母奉劝港人不要把子女送往内地读书,并誓言将继续追究事件,为女儿讨回公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