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咬舌头 可能是发病前兆(图)

发表:2017-11-12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饭需要专心,咬到腮可能和压力、精神紧张有关。
吃饭需要专心,咬到腮可能和压力、精神紧张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偶尔咬到舌头不算什么问题,但如果经常无缘无故的咬舌头,尤其是对于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来说,就可能是某些重大疾病的前兆了,一定要重视。

自己咬到自己的现象,其实在思想不集中、吃东西太急时也会发生的。因为腮与牙齿靠近,在咀嚼过程中注意力转移,或与他人聊天或者吃饭太急切,舌头与牙齿协调工作没做好,当然会咬到自己,舌头、腮都有可能。所以说,吃饭也是一件需要认真对待的事情。

其次,吃饭咬到腮可能与压力、精神紧张有关。当身体和精神过度疲劳时,神经系统在咀嚼时对肌肉的控制、协调上受到影响,当然也会出现咬腮现象。

但是以上两种都属于正常现象,只要稍作休息或调整状态就可以改善。如果总是发生咬腮现象,就得警惕以下问题:

1、口腔畸形

如上排牙齿与下排牙齿咬合不好,或者因为有牙齿突出等。导致在咀嚼过程中我们的腮部遭殃,而这种现象一定要及时就诊牙科。因为反复的咬伤腮部、破坏口腔黏膜,会给口腔癌的发生制造机会。

2、后天的牙齿问题

如后天出现缺牙、智齿、蛀牙、假牙等,这些牙齿问题,会与腮部、舌头发生不可避免的摩擦,咬腮、咬舌头在所难免。但是这样的后果是造成创伤性溃疡,时间一长便会增加罹患舌癌的风险。

所以,后天的牙齿问题仍然需要看医生,即便是安装假牙,也得需要注意舒适度,当发生口腔创伤时,在未愈合情况下不宜再佩戴。

3、脑梗的前兆

脑梗,主要是由于动脉血管硬化、出现血栓、血管堵塞,在血管逐渐变窄的过程中会对神经系统造成伤害,如部分脑血管会发生偏瘫、脑死亡。

而口腔不灵活、吞咽动作慢、咀嚼时间延长、流口水、头晕、语言不清等,也是心梗的前兆。一旦患有三高的人群出现类似情况,得赶紧就医,避免耽误病情。

最后,关于咬舌头。如果在睡眠时经常咬舌头,属于不自觉的咬舌头,并且伤口总是在同一个部位,那么这种情况下应至神经内科检查,确诊是否是神经系统疾病。另外睡眠时经常磨牙,也需要考虑是否为神经系统疾病。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