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连发3条微博后自删 牵连多少神秘人惹议(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11-14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薇
中国演员赵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影星赵薇与丈夫黄有龙近日遭到证监会开罚,并勒令禁入证券市场5年。就在赵薇夫妇深陷舆论风暴之际,赵薇连发三条微博,后又迅速删除,引发外界猜疑。

赵薇连发3条微博后自删惹猜测

中国网友“何人斯”日前在微博爆料,赵薇删除的第一条微博内容,是关于她的朋友和卖酒的事,言辞行文比较“轻松幽默”;第二条是引述中国《易经》中的一句话“易与天地准,故能弥纶天地之道。”感叹《易经》“囊括了天地变化之道,人生至理”等;第三条是转发陆媒《每日经济》报导的有关张杰翻唱她的歌曲《情深深雨蒙蒙》的新闻,并称赞张杰唱得好听。

但这三条微博在发出不久后,又被赵薇自行删除,引发外界猜疑。

有网友认为,赵薇夫妇刚遭证监会处罚,或许赵薇担心被人批评,于是将微博内容删除;也有网友指,《每日经济》曾报导赵薇负面新闻,她可能转发该媒体内容后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删帖。也有网友分析,或许赵薇此时想低调。

公开资料显示,赵薇和黄有龙在中国持有金宝宝控股、顺龙控股、云锋金融等多家上市公司的股权,截至2016年底,上述股票市值约45.22亿元(1元人民币约合0.151美元)。

另外还有其它股权投资,涉及酒业贸易、4S店、影视等业务,截至2016年11月30日总资产合计约1.57亿元。

赵薇夫妇牵连多少神秘人?

外界好奇,赵薇夫妇为何一夕之间负面新闻不断,有专家指赵薇在演艺圈名气大,但政商后台并不硬。

澎湃新闻网报导,演员出身的赵薇,早年间跨界进行投资,2003年至2006年曾是重庆路桥前十大股东,后与黄有龙结婚,投资版图迅速膨胀。

赵薇
赵薇与丈夫黄有龙(网络图片)

报导还披露,赵薇不仅担任5家公司法定代表人,还是16家公司股东,同时在8家公司担任高管。

11月8日,中国证监会公布《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指赵薇夫妇收购万家文化29.1%股权的30亿元资金,实际上是透过51倍的杠杆借来;且收购方“龙薇传媒”注册资金仅200万元,收购前、成立后仅一月有余,资本运作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等问题。

因此,赵薇夫妇被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并且5年内不得再涉足证券市场。

有关赵薇夫妇资本运作、背后政商链条的消息近日占据海内外媒体重要版面。而网易、新浪、《新京报》等官媒则纷纷报导,“真正帮助赵薇出资收购万家文化的是资本市场赫赫有名的‘特猫肉系’”、“为她提供15亿借款的西藏银必信的背景太好查了,再怎么辟谣,也跟‘MT系’脱不了关系”,等等。

外界留意到,“MT系”和“特猫肉系”均指“明天系”资本集团。而“明天系”实际控制人肖建华据传在今年初已被官方控制。

《大纪元时报》披露,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他被视为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赵薇夫妇在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金稳会)成立后被罚,暗示北京当局已释出向违规财务金融操作,以及“明天系”开刀的讯号,也是肖建华相关案件的延伸。

知名经济学家何清涟表示,金稳会第一刀其实不是赵薇夫妇,但是媒体却认为赵薇夫妇是第一刀。她进一步说,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去年发表四次重要讲话,强调要打击“金融大鳄”;周小川也有类似言论。

因此何清涟指出, 赵薇虽然在演艺圈名气大,但其后台并不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