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虐童 传涉军方政法系 牵出孟建柱公子?(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1-25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在纽约上市的红黄蓝教育,其旗下的北京红黄蓝幼儿园猥亵虐童丑闻引发网民愤怒声讨。除了传出园方涉军方背景,最新消息显示或牵涉政法系,卸任不久的原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家族卷入。据传红黄蓝大股东孟亮即是孟建柱之子(也有说是侄子)。

11月22日,多名北京幼儿家长反映,北京市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的幼儿被老师用针扎、喂成分不明的白色药片,并提供了孩子身上多个针眼的照片。并且更传出让人不寒而栗的内幕——幼儿遭集体猥亵和疑似性侵。

红黄蓝虐童传涉军方政法系牵出孟建柱公子?
受虐幼儿家长含泪讲述孩子遭遇。(视频截图)

而在今年4月份,北京一家红黄蓝幼儿园已被曝虐童,系列事件使红黄蓝教育及其创始人蒙上神秘色彩。有关其背景不断在网络被人们挖掘出来。

据《大纪元》11月25日披露的最新消息称,红黄蓝大股东孟亮事实上是孟建柱的公子(也有说是孟建柱侄子)。

大陆《财新网》24日曾报导,红黄蓝教育2017年9月登陆美股市场后,公司前三大股东为孟亮、曹赤民、史燕来三人,分别持股30.1%、23.6%、13.5%。

而本次被曝涉及虐童事件的朝阳区红黄蓝北京新天地幼儿园由上市公司的国内运营主体——北京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其公司法人为史燕来,大股东周海英持股49%,曹赤民持股22.18%,史燕来持股14.59%。

据推特消息,周海英实为北京顺义区司法局副局长,为孟家股票的代持人。《看中国》查证发现,北京顺义区司法局副局长的名字确为周海英,但未能确定是否同一人,还是同名者。

翻查红黄蓝去年12月5日的官网报导,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曾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等官员的陪同下于11月底视察红黄蓝海南国际幼儿园。

今年9月赴美上市的红黄蓝教育,自称是中国第一家独立上市的学前教育企业。事发前这家公司的市值已经高达7.66亿美元。在虐儿事件后,其股价一度暴跌近半,目前已跌破今年9月的招股价18.5美元。

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红黄蓝教育主体是注册在开曼群岛的RYB Education,Inc(Cayman Islands)。Ascendent Rainbow是红黄蓝教育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0.1%。Ascendent Rainbow则隶属于私募投资机构上达资本。上达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孟亮(Liang Meng),目前为红黄蓝董事。

资料显示,现年45岁的孟亮,毕业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2011年创立上达资本之前,孟亮为对冲基金之一德劭集团(D.E.Shaw)的全球董事总经理,另外孟亮还曾任摩根大通(亚太)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中国区联席主管,并担任摩根大通的亚太区并购委员会和中国业务发展委员会成员。

在本次被曝政法系和前中共高层家族背景之前,大陆网络有消息指,红黄蓝幼儿园涉军方背景,“红黄蓝教育机构”名为“曹赤民”的创始人曾在中共军队(原二炮)中服过役。红黄蓝幼儿园园长的丈夫曾在中共军队(老虎团)中任职,该机构的副总裁蔺玉华,曾是沈阳军区司令部幼儿园园长。

不过,处于舆论漩涡的“老虎团”政委冯俊峰于24日公开回应称,该幼儿园园长是“老虎团”退役人员的家属,已转业到地方工作,因此网上流传幼稚园园长是该团现役军人家属与事实不符。不过,军方的说法未消除公众的疑虑,网上继续有相关质疑。

目前,当局已逐步封杀涉及红黄蓝的“负面消息”,一些披露相关消息的微博相继被删、屏蔽。事件至今留有大量谜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