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样子?北京16官员因火灾虐童事件被立案调查(图)

发表:2017-12-01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次出现重大事故,中共当局都会抛出一些低层官员替罪。
每次出现重大事故,中共当局都会抛出一些低层官员替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1月18日,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当局日前公布调查情况,并对大兴副区长、西红门镇镇委书记、镇长等13人进行立案调查,大兴区长崔志成也同时请辞。另外针对红黄蓝“虐童”事件发生后,当局对朝阳区教委3名官员进行立案调查。

北京11.18火灾造成19人遇难、8人受伤。据查,遇难者死因均系一氧化碳中毒。时隔10天后,11月29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召开人大常委会。会上,崔志成辞去大兴区区长职务。

资料显示,1970年出生的崔志成曾任北京第二机床厂副厂长、厂长,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合作部部长,北京第一机床厂厂长,通州区副区长。2016年4月任北京市大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 2016年12月,被正式任命为北京市大兴区长。 

同时,大兴区委副书记、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王有国被任命为大兴区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

北京大兴火灾事故责任调查情况公布,大兴副区长杜志勇、西红门镇镇委书记郑亚君、镇长司文韬被纪委监委立案调查。

另外,西红门镇安全科科长李建华等10人被立案查处。

11月29日,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二村火灾事故涉案犯罪嫌疑人樊某某等8人被审查、批捕。

就在此事发酵期间,北京朝阳红黄蓝幼儿园又被曝出涉嫌猥亵、虐待儿童事件,外界高度关注。官方29通报称,朝阳区有3名教育系统官员被立案调查。这3人分别是,朝阳区教委主任肖汶、副主任付琳,以及朝阳区教委社会力量办学管理科科长韩斌。

涉嫌虐童性侵的红黄蓝幼儿园在丑闻爆出后,早前传幕后大股东孟亮是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亲属。此后,有网络消息将此事与“老虎团”联系起来。官方则在第一时间采取先抓“造谣者”。

当局越“辟谣”,越引发民众的质疑。网络近日流传一份疑似当局内部通报,对北京市朝阳区多名官员问责,同时查处3名老虎团军官。这被认为或印证官方否认的军方人员参与涉嫌“性侵”幼童问题确实存在。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北京当局是在做样子,又找几个小人物来做替罪羊,这是中共官场的惯用伎俩,如此前上海外滩的踩踏事件等,也是处理了几个小官草草了事。北京当局处理这10多个小官,目的是平息民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