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犯国际贪污罪何志平 护照曝光!(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2-16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前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涉嫌为中国华信贿赂非洲官员,月前在美国被捕,日前美国当局拒绝其保释申请
香港前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涉嫌为中国华信贿赂非洲官员,月前在美国被捕,日前美国当局拒绝其保释申请。(图片来源:Wikipedia)

【看中国2017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前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月前在美国被捕,何涉嫌代表在香港注册的非牟利机构“中华能源基金会”向非洲国家政府行贿以协助中国华信取得当地石油开发权。日前何向当局申请保释,但控方在保释聆讯中将何的护照呈堂,显示何在9年里先后到访30个国家,当中过半属于中华能源基金会及中国华信能源产业的“目标国”。

《苹果日报》报导,美国当局在月初的保释聆讯中将何的护照呈堂,按照护照上的印章显示,何在过去9年到访了30个国家,横跨欧、美、亚、非四大洲,且当中不少国家均有重复到访。负责聆讯的法官在庭上直言,其印章数目“相当不寻常”(rather remarkable)。而检控官则直斥何利用营造起来的非牟利机构领袖的身分,掩饰实质为华信行事,并犯下连串国际贪污罪。

控方指出,出现在何护照上的国家,包括俄罗斯、伊朗、乍得、乌干达等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而且这些国家“均是何背后企业中国华信希望进驻或已拥有业务的国家”,何相当于“利用非牟利名义的私人能源企业代表”。控方亦形容,护照纪录打破了何穿梭国家之间、塑造成“享誉国际的非牟利机构领袖”的“假象”,但实际上是以非牟利机构领袖身分犯罪。

何到访的30个国家中,有17个属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何志平的做法为:如果该国家列于中国华信业务目标上,何就会先以基金会总干事兼华信代表团成员身分到访该国。例如今年7月华信收购哈萨克国营石油公司51%股份,何就于6月与华信代表团前往哈萨克,并在首都亚斯坦拿出席经济论坛。

护照又显示何在2014年3月到访阿尔巴尼亚,是随华信代表团作名正言顺的商务拜访,更与当地官员见面,以协助华信未来在当地采油;今年2月华信成功收购阿联酋国营石油项目,此前何志平亦频密进出阿联酋。

法庭最终裁决拒绝何志平保释,何至今仍被还押。

美国当局于11月20日宣布,香港前高官何志平,涉嫌与塞内加尔前外长加迪奥(Cheikh Gadio)代表中国华信贿赂非洲国家以获取生意利益。美国司法部门于20日表示,2人先后向乍得总统行贿200万美元,及向乌干达外长纽约银行户口存入50万美元。何志平被即时还押候审,2人将面临最高20年监禁。

美国当局曼哈顿署理检察官曾发表声明,指何志平“涉及一宗跨越全球的国际贪污案,代表中国能源集团暗中贿赂非洲政府和官员”、“他们贿赂和贪污的行为,损害了其他国家经济利益,亦破坏了外界对自由市场的信心”。

《路透社》报导,何志平代表的香港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为中国最大民营能源企业中国华信2010年全资成立的非公募基金。其主席叶简明,于2006年透过收购涉及走私案的国企厦门华航石油后,正式进入能源领域。其多年来积极扩张,背后资金极可能来自中国开发银行,其获得来自中共的援助亦远较其他民企为多,不但多次获资金支持,更多次雇用前国企高层,但其股权结构、资金来源皆从无向外公开。

叶目前有2家管理集团公司、7家一级投资公司与A股上市公司;2015年更投资捷克第一大及第三大媒体集团,包括出版社及电视台,覆盖捷克85%民众;投资布拉格J&T银行集团大多数股权、收购布拉格市中心地标建筑、装备制造商等;收购哈萨克国家石油公司51%股份,并以此控制其于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数千座油站及配油库等;2017年9月以91亿美元,收购全球贸易资源巨头瑞士嘉能及卡塔尔主权基金共同持有的、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14.16%股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