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为何猛然抖动?让专家揭秘(图)

发表:2017-12-20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资料表明,大约70%的人在睡梦中抖过。
有资料表明,大约70%的人在睡梦中抖过。(图片来源:Fotolia)

即将进入甜美梦乡,突然就像触电般地抖了一下,或者不由自主猛的踢一下,瞬间被惊醒!这到底是啥情况?关于身体不由自主抖动,专家的解释是:临睡肌抽跃症。这种无意识的肌肉颤搐,就是刚入睡时身体猛然一抖,而且通常会伴随着一种跌落或踏空的感觉。有资料表明,大约70%的人在睡梦中抖过。

临睡肌抽跃症

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例如:打嗝、睡眠中肌抽跃,或紧张、疲劳时出现的肌抽跃。

偶尔睡觉时,突然抽动一下的现象是正常的,每个人都会出现。这样偶尔发生抖动是在人处于“快速动眼期”的睡眠期,是伴随着“快速动眼期”进入梦乡时发生的正常生理现象。

出现肌抽跃时机

1、过于劳累

工作压力大、长时间加班、睡眠品质不好等原因,势必精神也不会太好,过于紧张。

2、缺钙

血钙低从而导致肌肉、神经兴奋性亢进,从而引起的痉挛抽搐。

3、肝肾亏虚

临睡肌抽跃现象不是很剧烈,但次数较多,可能是由于肝肾亏虚、气血不足而引起的表现。

4、症状性肌抽跃

伴有头痛、头晕等状况,需要脑部CT或磁共振检查,判断此种肌抽跃是不是由于脑部有病变而表现出来的症状。

减少临睡肌抽跃的方法

1、多伸展肌肉

睡前可以伸展腓肠肌、足部肌肉,有助于预防抽筋。伸展方式与腿抽筋时伸展腓肠肌和足部肌肉的方法一样。

2、适当喝水,少喝咖啡

睡前适当补充水分有利于身体健康,只要保持合适的量就不会有什么不良后果。大量液体有助于稀释血液中钠的浓度。但咖啡饮用过多,会造成神经过敏、焦虑失调。

3、规律作息

生活规律方面也要注意及时调节。白天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晚上即使没睡好也要按时起床,这样坚持数日,就会逐渐好转。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