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起床10分钟的6个“疾病预警信号”(图)

发表:2018-01-07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夜睡眠之后,人体感觉应该是神清气爽。
一夜睡眠之后,人体感觉应该是神清气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慢性病是一种持续或长期的健康状况或疾病,但是在侵害我们的健康之前,都会出现一些征兆,如果我们能够提早识别并且采取措施处理,相信就能避免病情发生!

清晨起床后的10分钟内身体通常会发出6大信号,暗示6种大病:冠心病、糖尿病、高血脂……这些“疾病预警信号”,一定要警惕!

6个“疾病预警信号

1、起床后饥饿、心慌

在凌晨4~5点醒来后经常会感到饥饿、心慌、浑身无力,但在进食后会有所改善,这时就要小心了。这是“血糖预警”,如果症状持续一段时间,就要去医院进行糖尿病检查,预防万一。

糖尿病早期可多食用豆类,豆类食物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控制血脂,低聚糖能够调整肠道菌群,间接改善血糖、血脂。

2、清晨起床后四肢麻木

糖尿病、脑缺血患者会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如果频繁出现一定要提高警觉,提早就医。

3、清晨起床后全身虚汗

中医讲,阳气虚弱的人,在睡眠时喜欢出汗。晨起后,满身虚汗的人通常阳气虚弱,易感风寒,需要提升免疫力。

这类人群平时要多吃山药、鸡蛋;冬季可以进补羊肉、桂圆等。

4、清晨起床头昏头痛

一夜睡眠之后,人体感觉应该是神清气爽,但如果长期晨起后头脑昏昏沉沉,或有头晕目眩的感觉,很有可能是高血脂、动脉硬化的预兆。

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可以日常食用葛根煲汤、煮粥,对心血管有很大好处。

5、清晨起床后浮肿

通常浮肿的部位不同,意味着不同的疾病预警信号。中老年人新陈代谢缓慢,为了避免水肿,建议中老年人在睡觉前不要大量饮水。

(1)眼睑浮肿:心脏问题

人体的上下眼睑是非常松弛的,通常不容易产生浮肿的情况,如果早晨起床一段时间之后,眼睛依然浮肿,就要考虑是否是心脏出现了问题。

(2)全身浮肿:肾脏问题

长期全身浮肿不退一定要警惕,需及时就医,检查肾脏方面的疾病,对症用药,以免耽误病情。

6、关节僵硬

很多时候,晨起时关节僵硬不适。但随着关节的活动,僵硬感有所缓解,这时很容易被忽视。

其实,这个疾病警示信号,是告诉你可能患了关节炎。在初期,我们可以用热敷、活动关节的方式来“拯救”关节。

一个人身体是否健康,抵抗力的强弱是很多因素造成的,是先天遗传、饮食、嗜好、习惯、锻炼、精神情绪、社会环境、自然环境等诸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对身体进行全面的“综合治理”,不断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才能圆您健康百岁的梦想。

提高抗病能力 健康活百岁

1、合理营养是基础

“民以食为天”,合理、均衡、适量的饮食是健康的保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少量饮酒,牢牢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

2、充足的睡眠是身体健康的“天然补药”

充足的睡眠是“天然补药”,睡眠品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机体免疫力的强弱。睡眠时间的长短因人而异,只要醒后觉得精神舒畅就可以了。

3、每天运动不少于30分钟

适当的运动可使机体免疫细胞活跃,增强机体抵抗病原体的能力,减少受感染的机会。但是运动量要适中,只有坚持长期的适度锻炼,才是运动健身的关键。

4、每天为自己笑一笑

“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乐观情绪能充分调节机体神经内分泌、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心胸豁达还有助于战胜疾病。相反的,不善于对待生活中的挫折的人容易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击垮,如:神经衰弱、消化性溃疡、脑血管意外、癌症等疾病都会找上门来。

5、起居有常

现代快节奏的生活及丰富多彩的夜生活,破坏了人的生活规律,扰乱了人体内的“生物钟”,使机体产生一些反常的病态,如:失眠、烦燥、困倦、不安等,久而久之,机体的抗病能力下降,百病丛生,因此有规律的生活、起卧,实为养生之要。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