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铁路10年来最严重故障 瘫痪近3小时(视频)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1-12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昨日香港铁路东铁线发生“灾难式”故障,在早上上班高峰期期间,一度瘫痪近3小时,致沿线车站、车厢、月台、接驳巴士站出现空前人潮、挤满乘客,岂料在稍后下班高峰期间又再告故障,是2007年两铁合拼后的最严重事故。

《苹果日报》报导,据悉,这次故障发生了“三重失误”,包括服务器系统故障、重启系统、人手操作、转换至后备服务器仍然有问题,最终导致港铁东铁线全线停驶。

香港运输研究学会资深会员熊永达指事故极不寻常,因过往采用后备系统虽可能引致班次缓慢,但未至于全线瘫痪

资深港铁车长梁志成指出,东铁线采中央操作模式,如果中央系统故障,就会引致整套系统故障。梁批评东铁前身的九铁与港铁合并多年,但至今港铁仍未作出适当后备方案,需要就此事进行检讨。

香港铁路东铁线
香港铁路东铁线。(图片来源:Pixabay)

港铁是香港最主要的公共交通运输系统,出现事故会严重影响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2017年港铁共发生10宗延误超过30分钟以上的严重事故,按照检讨机制,需要罚款至少2250万元,接近过去2年总和。去年8月观塘线部分段一度发生逾10小时严重故障,按机制最高可罚款2500万元,不过港府当局疑有意“放生”,最终港铁只罚款200万元。而有关罚款会拨入来年作市民车费优惠用途。

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成员郭家麒批评罚款机制无效,“因为港府占港铁76%股权,罚款等于是港府‘自己罚自己’、用港人的钱去‘罚自己’”,郭认为,应该向港铁行政总裁及车务营运总管等高层问责,以起更大阻吓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